2男子潜入部队场区 将59式坦克履带卸下盗走后卖钱

2019年08月22日 10:39:45 | 来源:银川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银川晚报”微信公号8月21日消息,前段时间有则新闻,一个劫匪逃跑过程中撞上武警训练,结果瞬间被制服,这算是“运气太背”。

  可宁夏这俩毛贼,却喜欢主动找刺激,两人不仅敢进部队偷东西,还盯上了59式坦克!

  今年年初,马某某驾驶宁C号牌五菱牌双排客货车,带着杨某某至永宁县某部队场区。二人使用自带的铁锤、钢钎等工具将停放在该场区的一辆59式坦克的部分履带卸下后盗走。

  经鉴定,被盗坦克履带节价值人民币2800元。马某某将所盗坦克履带节变卖3250元,杨某某分得700元。

  两人尝到了甜头,第二天两人又开着那辆五菱货车赶到部队场区。

  二人使用铁锤、钢钎等工具将停放在该场区的1辆59式坦克履带卸下9节,可是在拆卸过程中公安民警赶到现场,二人欲驾车逃跑,结果被拦截查获。

  经鉴定,被盗坦克履带价值人民币198元。

  近日,经永宁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永宁县人民法院依法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马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判处被告人杨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四千元,责令马某某、杨某某退赔部队经济损失。

  延伸 · 推荐

  小偷制作30页工具书学鉴定 只为偷真茅台

  近日,山东济南。历下公安分局通报一起让人啼笑皆非的盗窃案。王某入室盗窃茅台,随身带着一本厚达30多页的字迹工整的品鉴工具书,现场鉴定只偷真的。其已被刑留。

  近六旬老人偷锯输水铁管卖钱 没烟抽就锯一段

  7月初,张某拾荒来到马鹿箐废钢厂,想看看附近有没有什么“值钱”的垃圾,当他看到悬挂在山壁上的输水管时,动了歪念,他用随身携带的钢锯锯开了输水铁管,随后以废品的价格卖给废品站。俗话说,有了第一次就会有下一次。张某第一次的偷盗行动成功拿到钱,买到期盼已久的香烟。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张某只要没有烟抽了,就去偷锯管道换钱买香烟。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