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到期交付不了,4S店竟偷偷把合同上的交车时间往后改……|荔枝解忧帮

2019年08月21日 20:42:0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市民孙女士向荔枝解忧帮反映:她在4S店订了一辆车,可到了合同上约定的交车时间,4S店却拿不出车。

  今年6月底,孙女士在南京市秦淮区的米兰汽车贸易公司订购了一辆红色雪佛兰小轿车,并交了一万元订金。双方的销售合同约定,预计交车时间是7月20号。可到了7月18号,4S店给孙女士打来电话,说是因为厂家休假,7月20号提不了车。经过商量,双方约定8月5号交车。

  不料到了8月5号,孙女士又被4S店放了鸽子。“4S店说红色的那款车子不生产断货了,让我换成其他颜色的车子。”孙女士说,她当时就表示不愿意换车。

  孙女士认为,4S店既然在约定时间交不了车,就属于违约。8月19号,记者陪同孙女士来到4S店了解情况。不料,销售人员借着合同上的"预计交付时间"六个字,显得“理由十足”。

  销售人员表示,所谓“预计交付时间”,也就是个估计的、大概的时间。“比如现在断货了,出现了这种特殊的情况,我们就会跟客户商量,交车时间往后面延。”

  沟通中孙女士发现,4S店还更改了合同上的交车时间,将7月20号改成了7月30号。 尴尬的是,4S店只更改了自己手上的合同,没能更改孙女士手上的合同,结果两份合同的差异被孙女士一眼看出。对此,4S店解释称,他们这么做没有恶意。“我们也是担心红色的车子可能会迟一点到。”销售人员表示。

  孙女士表示,4S店如此做法,已经让她失去信任。她要求与4S店解除合同,拿回订金;并且要求4S店承担违约责任,赔偿自己的损失。然而,销售人员却一直劝孙女士改换其他颜色的轿车,对退钱一事避而不谈。最终经过协商,4S店另一名销售经理出面表示,当场退还孙女士的购车订金。至于违约责任要不要承担、怎么承担,这位销售经理表示一周内答复。

  合同中的"预计交付时间"怎么理解?律师表示,"预计时间"的确意味着"不确定的时间",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应该避免使用这样的字眼。如果已经在合同中使用了"预计时间"的说法,消费者可以在预计交付时间到期后,给商家发一个书面通知,重新约定一个明确的交付时间。“这个时间要给商家一个合理的期限,比如7天或者15天。等到这个时间还不能交付的话,商家就构成了违约。”律师说。

  更多新闻视频,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8月21日18:30播出的《新闻36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张清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