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来看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

2019年08月17日 06:46:15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15日,第十届江苏工艺美术精品博览会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刺绣、紫砂、陶瓷、漆器等10000多件作品参展。本届展会由江苏省工信厅指导,江苏省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江苏省工艺美术学会联合主办,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展会持续到本周日,对社会公众免费开放。市民不仅可以欣赏到名家作品,还可以参与互动,体验刺绣等传统工艺。

  8月16日下午,现代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入口处别出心裁地搭建了一座民居造型的展厅,黛瓦、白墙、飞檐,颇具江南建筑风韵。这里是本届展会重点打造的“天工流韵、大美江苏” ——江苏工艺美术献礼祖国70周年华诞精品展区,集中展示了国家级、省级大师以及省级名人的上百件精品力作。“大厅”处放置了一幅近2米高、雕漆嵌玉的地屏,名为《和平之春》。雕漆的屏风上,牡丹绽放,盛开的桃花上栖息着和平鸽,而这些都是由玉器制成后镶嵌上去的。“玄关”处则悬挂着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孙燕云的刺绣《占领总统府》。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展会设标准展位600个,参展作品10000余件。在“百花齐放、百家争鸣”展区,汇聚了全省近500家工艺美术从业者及相关企业,展品范围包括工艺雕塑、刺绣与抽纱编结、染织与织毯、艺术陶瓷、漆器、工艺家具、编织工艺、金属工艺、珠宝首饰、民间工艺品、天然植物纤维编织品、工艺礼品、文创产品等。8月15日开展首日,吸引了近万名市民前来。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探艺心传”互动交流展演,邀请各类工艺美术大师现场进行紫砂、刺绣等技艺技法的展演,与观众进行互动交流。据悉,本届展会持续到18日下午闭幕,趁着周末,一起去国展中心体验这场艺术盛宴吧。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