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持刀犯罪,英国政府在炸鸡盒内印“禁刀”警告

2019年08月15日 18:16:22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减少持刀犯罪,英国政府想出新招数:在连锁餐厅的炸鸡外卖盒内印上“禁刀”(Knife Free)警告。除此之外,炸鸡盒内还会印上一些青年的真实经历,旨在让年轻人认识到持刀的悲惨后果。

RT报道截图

  据“今日俄罗斯”(RT)14日报道,英国内政部当天表示,他们将在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多家连锁餐厅的炸鸡外卖盒上印上“禁刀”警告,这将会是英国打击持刀犯罪及各地刀具激增现象的新策略。目前,超过三十二万个外卖盒将被送往数家炸鸡连锁店。

印有“禁刀”的炸鸡外卖盒 图源:RT

  据报道,炸鸡盒内会被印上“携带刀很危险”的警告,除此以外,盒内还会印有一些青年的真实生活故事:比起携带刀具四处游荡,他们都选择了更“健康”的习惯,例如听音乐,做运动等。

炸鸡盒内部印有“禁刀”警告内容 图源:RT

  负责警务的国务大臣基特·马特豪斯对此表示,盒内的信息旨在“让数以千计的年轻人认识到持刀、以及抱有‘持刀会让你更安全’这样一种观念的悲惨后果。”

  然而,报道称,英国政府此举却遭到了一些英国官员的反对。内政大臣戴安娜·阿博特称这是一场“粗鲁、冒犯、可能花费高昂”的举措。一位英国下议院议员也提出疑问称,“下一步会是什么?在西瓜上也印上‘禁刀’吗?”。

  此外,一些英国网友也对此提出质疑。

  一位网友在推特上写道, “这听起来像是你在说你认为持刀犯罪和炸鸡之间存在人口统计学上的重叠。”↓

  另一位网友则表示,比起花费资金在炸鸡盒上,这笔花费是否可以更好地花在“社区外展项目,社会工作者,就业机会和学校”上。

  你怎么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