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夜间盖被子指数地图:妈妈再不用担心我被冻醒

2019年08月15日 10:46:51 | 来源:中国天气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进入立秋之后,我国大部地区白天依旧炎热,但在北方一些城市昼夜温差已逐渐拉大,开启了白天开空调,夜晚盖棉被的节奏。不相信?中国天气网推出独家“全国夜间盖被子地图”,看看你家要不要“盖被子”。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表示,明天(15)河北南部、河南、山西东部和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北部、辽宁东部和南部、北京、天津大部、山东等地的夜间最低气温均在22℃-25.9℃左右,这些地方的小伙伴晚上睡觉得需盖个毛巾被才能安心入睡;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西部、河北北部、山西西部、陕西南部等地夜间最低气温在19℃-21.9℃,睡觉需盖毯子;而夜间最低气温普遍达到19℃以下的内蒙古大部、黑龙江西北部、陕西北部、宁夏、甘肃大部、青海、西藏、四川西部等地,则需要从柜子里“请”出棉被才能一夜好梦了。

  16日,北京、天津大部、河北南部、河南大部、山东西部和山西西南部、辽宁南部、山东中部和东部、云南南部和东部、陕西东南部等地,夜间最低气温在22-25.9℃左右,加入“毛巾被”队伍;黑龙江大部、吉林、辽宁北部和西部、陕西北部和西南部、云南中部和西部等地仍然属于“盖毯子”队伍;而陕西北部则退出“盖被子”队伍,剩下黑龙江西部、内蒙古大部、宁夏、青海、甘肃大部、西藏和四川西部的小伙伴与棉被“缠缠绵绵入梦乡”。

  17日,不少南方地区都加入了“毛巾被”队伍,像是福建西部、广东西部、广西东部、贵州东部、湖南西部和重庆等地都纷纷入围;黑龙江东部和南部、吉林大部、辽宁大部、山东中部、云南大部依旧属于“盖毯子”梯队,黑龙江西部、内蒙古大部、宁夏、青海、甘肃大部、西藏和四川西部等地的小伙伴则是棉被盖起来。

  针对不少网友困惑为什么北方昼夜温差比南方大,高菲解释,这是由于北方气候比南方干燥,夜间天空云量少,大气对地面的保温作用弱,易形成低温;再加上北方植被覆盖率少于南方、河流湖泊等水域面积小于南方,气候和天气的调节能力差;综上所述,北方昼夜温差则比南方更加显著。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