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扬鞭 2019年当吉仁赛马节开幕啦

2019年08月15日 10:18:18 | 来源:拉萨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导语:奋斗的牧人庆祖国华诞,奔驰的骏马迎八方来客。8月8日,2019年“当吉仁”赛马节开幕,当雄儿女身着盛装,载歌载舞,以马为“媒”,热烈庆祝祖国70华诞、隆重纪念西藏民主改革60周年。


  开幕式分为“牧人”“极净当雄”“策马扬鞭”“牧心者”四个篇章,跑马表演、情景歌舞、歌曲联唱、摩托车表演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在以七彩风车为背景的舞台上,当雄县的牧民群众、学生及民间艺人通过一首首嘹亮欢快的歌曲,一段段热情奔放的舞蹈,展现了广大牧民越来越红火的日子,也表达了当雄县干部群众对于伟大祖国的赞美。

  开幕式上,来自宁中乡堆灵村的70岁老人其美骑马入场,他和祖国同成长,也亲历了当吉仁赛马节的发展,在他看来,赛马节有变化的不仅仅是赛事。

  作为传承了300多年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如今的“当吉仁”赛马节不仅是当雄群众一年一度的盛典,也是全世界游客体验高原特色旅游,了解西藏民俗文化的一扇窗口。本次“当吉仁”赛马节以“极净当雄·策马扬鞭”为主题,极具民族特色与地域特点的赛事和表演也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观看,开幕式观众席上座无虚席。

  此次2019年“当吉仁”赛马节将持续7天,期间将会有马长跑、马5000米、马3000米、走马、纳木措环湖赛等竞技项目及抱石头、男女拔河、古朵、押加等藏族传统体育项目,藏族服装展演、锅庄晚会、《天湖四季牧歌》等文化活动也会同期举行,丰富多彩的节目带来的一场古老游牧民族的文化盛宴。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