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畅享三秦美食 2019苏陕扶贫协作陕西名优产品在宁展销

2019年08月09日 22:34:34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为期三天的2019苏陕扶贫协作陕西名优产品展销活动今天(8月9日)上午在南京国际展览中心开幕,120多家来自陕西的企业带来了80多种地道特产闪亮登场,为江苏市民奉上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饕餮盛宴。

  本次展销活动按照参展的12个市(区)划分展区,充分展示了各地独具特色的名特优农副产品。黄陵苹果、泾阳茯茶、陕北杂粮、陕南山货……你能想到的地道陕西特产,在这个展会上应有尽有,不少市民逛了半小时就已经大包小包,收获满满。

  说到陕西,美食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话题,其中尤以各类各样的面食最为著名。在展会现场,很多商户也是把烹饪工具带了过来现场烹饪,市民们不用到陕西就能吃到地道的陕西美食。切一个肉夹馍,点一份臊子面,再加一碗铁锅炖羊肉,步行不到20米,别具特色的三类陕西小吃都能一股脑得搬上你的餐桌。品类众多,口味地道,市民们挑选起来眼花缭乱,吃起来却有点"狼吞虎咽"。一位南京市民一边吃一边说,“江苏的面味道没有这么重,劲道没有这么强,有西北的口感,很有特色。”另一位南京市民则直言,“不用出远门,在江苏,就能吃到正宗的地道的陕西特色面,这味道很好。”

  地道美食可以现场品尝,名优特产可以打包带走。记者发现,和以往单纯的农副产品展销不同,本次展会作为苏陕扶贫协作成果的集中展示,还专程设立了苏陕扶贫协作共建"区中园"的企业展区,展示的共建企业涉及汽车、食品等多个领域,凸显了去年以来,江苏对陕西对口帮扶所取得的成绩。陕西圣唐乳业有限公司市场销售部的刘俊杰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苏陕合作之后,我们这边江苏博领集团线下终端门店将近2000多家,通过店内的促销活动,对我们企业产品销量提高特别得快,我们上半年业绩翻了一倍,品牌也得到很大的提升。”陕西省商务厅开发区工作处处长王振祥则表示,江苏企业到陕西来投资,一方面给陕西带来了技术,也带来了先进的理念。另一方面,陕西既获得了经济上的支持,同时也获得了学习的机会。而且通过这样一种方式还带动了将近400人的贫困户直接在"区中园"就业,间接受益的贫困户达到4000多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冯水清 编辑/赵恩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