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大润发超市否认抓到小偷私自“处罚”?监控视频曝光!

2019年08月05日 17:2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报专稿 记者/ 陈闻  编辑/木圭 

  7月25日,我苏网报道了宿迁市宿城区大润发超市抓获小偷后,不依法移送警方而是私自进行处罚的问题(详情请戳>>)。在我苏特报记者采访中,大润发超市曾否认私自处罚,并表示抓到小偷全部送警。那么,事情究竟如何?

  私自处罚视频曝光

  另有收款票据佐证

  投诉人周先生是宿迁市宿城区大润发超市原工作人员。他向我苏特报记者出示了部分偷盗人员在超市稽核室内接受处罚的视频资料。

  其中一段视频画面显示,2019年4月1日上午10点13分左右,一名中年妇女带着小孩在稽核室接受超市工作人员的盘问,并且在多次向工作人员下跪求饶和交了数百元的罚款之后,才能放行。

  另一段视频发生在2019年4月5日下午3点14分,一名戴眼镜的老年男子在超市拿东西不付钱后,同样被工作人员带入稽核室接受处罚,最终也是经历了长时间的讨价还价,并交了数百元的罚款之后,才得以离开。

周先生提供的“大润发超市罚款收据”

  “处理过以后,我们把这钱都交给大润发了,他们每天都有部门领导来签字,把钱拿走,交到大润发去了。”周先生说,“我在大润发(工作),领导就是专门安排我干这个事情的,我是当事人。”据他介绍,宿迁宿城区大润发超市每天因此获利都在数百到数千元不等,同样有收款票据可以佐证。记者看到这些盖大润发公章的收据上,都写着“防损”的字样。

  大润发超市曾否认私自处罚

  表示抓到小偷“全部送警

  投诉人对我苏特报记者介绍,在发现拿了东西却不付钱的“顾客”之后,他们一般都会将其带到专门的讯问室,要求其将偷盗的东西如数交出。工作人员会进行价格核算,并询问其会员资料、家庭住址、工作单位、所在社区等基本信息,然后对其进行罚款处理。“如果要是年龄大一点的,基本上我们就是十倍左右罚款,如果要是看起来社会背景好一点的,承受能力大一点儿的,都是十几倍二十倍的这样来要价,最终价格不会低于十倍的。”周先生表示。


周先生提供的“大润发超市与偷盗人员达成的和解协议书” 

  但是,大润发超市客户经理杨女士在7月25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周先生的说法不符合事实,对于周先生提供的“大润发超市与偷盗人员达成的和解协议书”不予认可。“我看上面是复印的,也没有我们公司的盖章,我不知道有没有其它的可能性存在。”杨女士说。

  在记者确认超市方抓到小偷后怎么处理时,杨女士表示,超市方面从未私下里进行过任何处罚,“全部送警”。

  “防损”视频已上交

  警方正开展调查

  也许是出于对大润发超市这种做法的不满,周先生将已经掌握的证据送交给了当地警方,希望用法律手段阻止大润发相关人员的不法行为。

  宿迁市宿城区大润发超市客户经理杨女士表示,目前他们正在积极配合警方调查。 

  (本文系我苏特报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拒绝任何形式删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