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这里听“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

2019年08月02日 15:00: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0年披荆斩棘  70年砥砺奋进

70年风雨兼程  70年波澜壮阔

70年时光的故事,有多少留存于你的记忆?

  荔枝新闻讯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8月2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指导,江苏省委网信办、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网络主题活动在江苏广电总台共享大厅启动。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向活动授旗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向主题宣传报道活动授旗,并与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张勇,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共同启动“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系列活动。部分兄弟省市网信办负责同志、网络媒体部分采编人员参加启动仪式。

网络主题活动启动

  作为系列活动之一的《听见·70年里的今天》自4月23日上线以来,累计推出100期,获得100多家媒体转发推荐,总点击量过亿。

江苏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徐缨致辞

  徐缨在致辞中表示,充分宣传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是今年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任务。在中央网信办的指导下,特别策划的“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网络主题活动,通过倾听历史回响,追寻初心使命,讲好中国故事,在重温与追忆中汲取力量,在畅想与希望中继续前行。聆听历史的声音,是对辉煌时刻的追忆,更是对爱国之情的深植;是对发展历程的回望,更是对奋进力量的激发;是践行“四力”的具体行动,更是网络主流媒体的职责担当。要用声音回放历史,用声音铭记时代,用全媒融合传播,使这些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散发出时代的魅力,共同奏响新中国70年的华美乐章。

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台长卜宇致辞

  卜宇在致辞中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特别策划,详细介绍了总台“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项目相关情况。他表示,网络主题活动以声音为载体,回顾辉煌历程,讲好中国故事,充分展示大国风范和文化自信。线上声画日历海报产品不仅形式契合当下年轻人的流行风尚,内容也使更多网民感受到国家70年的成就和发展。作为主流媒体,要全方位、多维度讲好70年新中国发展故事,责无旁贷地讲好“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故事,讲好砥砺奋斗新时代的故事,用心、用情、用功做好宣传报道,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奋斗力量,营造共庆新中国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张勇致辞

  张勇对网络主题活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说,“70年,留在历史记忆中的声音”网络主题活动,通过音频这一极具特色的传播载体,生动展示珍贵历史原声、追寻初心使命,在赓续传承中讲好中国建设、改革和发展的生动故事,对于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即将深入一线开展采访活动的各位记者,用脚步丈量历史、用笔端描绘发展、用镜头捕捉真情,切实践行“四力”要求,精心打造一批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佳作精品,以初心砥砺前行的步伐、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汇聚起奋斗追梦的强大能量。

点击图片,查看更多声画日历↑↑↑

  现场看点一:

  原声重现 “老中青”三代深情朗诵

  70年时光的故事,离不开历史的“语音记录者”。他们,通过不间断的记录留下了一个个珍贵史料。

  活动现场,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的“老中青”三代播音员、主持人雅坤、姜虹、张晓北、付国、李杰、徐巍深情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诗意中国》三则经典诗篇,共同为新中国“庆生”。

  穿越时空,原声重现。在三代人的演绎中,音诗画在脑海交织,家国情在心尖流淌,70年波澜壮阔的画卷仿佛在眼前徐徐展开。

  现场看点二:

  心系祖国 情牵江苏 “奋斗者”送来祝福

  出现在《听见,70年里的今天》系列中的张家港原市委书记秦振华和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青年昆曲演员单雯作为特别嘉宾,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张家港原市委书记秦振华发表感言

第29届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青年昆曲演员单雯发表感言

  钱七虎、赵亚夫、费俊龙、董明珠、周海江、秦华礼等“奋斗者”也通过视频表达了对新中国和家乡的由衷祝福以及对此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点击视频,查看“奋斗者”送来的祝福↑↑↑

  在70年时光的坐标轴上,我们寻找声音留下的记忆;在华夏大地的经纬度上,我们追寻改革与发展的故事。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与主题宣传报道活动的记者将深入北京中关村、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国家超级计算无锡中心、上海自贸区等十个采访点,感受新时代的强劲律动,记录神州大地的生动故事,传播新时代的最强声音。

  此外,后续还将以互动H5的创意形式,策划推出线上动画“声音博物馆”,让网友通过好听好看又好玩的方式,收集和添加70年里打动人心的声音片段。整个主题采访活动将于10月上旬达到高潮。

  (记者/向莲君 秦玉婷 摄影/黄磊 摄像/张云鹤 沈健 视频/刘嘉 周诗婕 王晟 权廉程 夏天 周胜男 实习/孟晓晴 洪骁)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