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李树干:殚精竭虑 坚守“一个人的警务室” 钟佰均:创业富民 打造绿色发展的“苏北样板”

2019年07月31日 19:17:3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最美奋斗者"系列报道,一起来关注李树干和钟佰均。

  李树干,扬州宝应县公安局氾水派出所社区民警。近30年来,他坚守"一个人的警务室",将一个地理隔离的"孤岛"打造成百姓安居乐业的"美好生活之岛"。1999年,四面环水的氾光湖乡被撤并,作为唯一留下的公职人员,李树干主动承担起过去一个派出所的工作量和城管、民政、司法等其他政府部门的职责,为当地渔民建起一所配套设施齐全的避风港;利用开例会的机会,帮百姓代办850多件事项,上门送证7000多次;了解社情民意,先后化解矛盾纠纷5500多起。

  钟佰均,连云港市赣榆区柘汪镇党委副书记兼西棘荡村党委书记。1998年,他从县养殖公司回村担任党支部书记,利用沿海废旧渔网发展颗粒加工产业,把一个闭塞落后、贫穷脏乱的后进村,建设成为工业经济强村和省级文明村。他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带领村民创办棘荡农民创业园,进行产业转型升级,吸引周边农民1600人创业就业。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黄元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