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张继青、斯霞

2019年07月29日 19:29:39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的"最美奋斗者",我们一起来认识昆曲表演艺术家张继青和著名教育家斯霞。

【张继青:视传承昆曲为己任】

  张继青是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国家一级演员。14岁时,就开始潜心学戏,从而打下了良好基础。1956年进入苏州市苏剧团,两年后专工昆剧,得到沈传芷、姚传芗、俞锡侯等名家指授。她的表演含蓄蕴藉,唱腔刚柔相济,韵味隽永,吐字归音,圆润可赏。1984年获第一届戏剧"梅花奖"。

【斯霞:从小学教师到人民教育家】

  斯霞生前曾任南京市教育局副局长,我国著名教育家。她一生执教68年,始终坚持做小学老师。在小学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她独树一帜,创造的"随课文分散识字"教学方法,在全国教育界产生广泛影响。她担任国家教委中小学语文教材审查委员会成员10年,为我国小语教学和国家小语教材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多次荣获江苏及全国各类荣誉称号。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陈超 编辑/张萌 实习/唐千千)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