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奋斗者】秦振华、崔根良

2019年07月27日 19:10:15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秦振华:敢于争先的"奋斗闯将"】

  秦振华是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家港市委原书记。他塑造了"团结拼搏、负重奋进、自加压力、敢于争先"的张家港精神,抢到了全国第一个长江内河港口开发权,建成了全国第一个内河型国家级保税区、开发区,修建了固若金汤的百里长江江堤。秦振华始终不忘"铁心为民"的初心,带领张家港全市上下创下了28个"全国第一"。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之后,他推动张家港骨干企业到苏北地区投资兴业,投资项目达28个、总额70.67亿元。


【崔根良:打破垄断 扛起民族企业大旗】

  崔根良,亨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他在一个倒闭乡办工厂的基础上,创办通信电缆厂,几十年来,带领企业打破国外技术垄断,跻身全球光纤通信前三强,先后在各大洲创建了10家海外产业基地,市场覆盖1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秉承"大家富才是真正富"的原则,捐资注册成立了"亨通慈善基金会"开展扶贫,实施"助残圆梦行动",并为井冈山革命老区改造敬老院25所,受益老人近5000人。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田远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