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能让群众住着危房“被小康”!江苏省委书记再提三点要求

2019年07月24日 16:42:4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723日下午,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宁召开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会,这也是省委结合主题教育解决实际问题的一项举措。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各项部署,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面加大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的推进力度,确保取得明显成效,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于迅出席。

  会议首先播放了反映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改善工作推进情况的专题片,在展示成效的同时,突出反映了工作推进中的问题。

  娄勤俭在讲话中指出,改善苏北农民住房条件,是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关于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部署中重点强调的三件事之一,这项工作关系苏北农民生活质量,关系全省全面小康建设大局,我们要满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按照“四化”同步要求,把握社会发展规律,系统考虑和推进,决不能让群众住着危房“被小康”。自去年9月省委、省政府就这项工作作出部署后,在省、市、县各级共同努力下,苏北农民住房改善工作取得一定进展,受到农村群众普遍欢迎,但各个地方重视程度、工作力度、实施进度还有较大差异,同时也存在一些普遍性的问题。各地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检视反思,立足发展实际和阶段性特征,以扎实的作风,齐心协力把这项工作做深做实做好。

  娄勤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省政策指导”的精准度。省推进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尽快形成一体化的政策、标准、工作督促和考核评价体系,及时发现问题,有效解决基层的合理诉求;省级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服务、主动服务,切实解决好分管领域出现的问题。二要健全“市负总责”的工作机制。各设区市要完善总体方案,明确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对市域各县的农民住房改善工作,严格把关、强化支持、加强监督、做好统筹。三要压实“县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县级层面要发挥好实施主体的作用,做好组织领导、规划制定、资金平衡、质量监督、专项政策制定、项目组织实施等工作,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必须亲自抓、直接抓。

  吴政隆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他指出,加快改善苏北地区农民群众住房条件,事关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大局。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和此次会议要求,强化规划引领,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统筹推进,发挥好群众主体作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把这项民生工程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徐州市委、连云港市委、淮安市委、盐城市委、宿迁市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省委、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苏北五市党委、政府负责同志,苏北各县(市、涉农区)党委负责同志,市、县改善农村住房条件工作牵头部门负责同志,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苏北五市各蹲点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刘堃 荔枝编辑/刘嘉 黄磊 设计/吴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