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名中国游客柬埔寨乘网约车出车祸致3死 司机逃逸

2019年07月24日 18:07:18 | 来源:南方都市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24日,南都记者从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获悉,7月21日中国游客在柬埔寨暹粒省荔枝山发生的车祸,遇害人数现已增至3人。驻暹粒领事办公室称,死者家属已前往柬埔寨当地处理后事。

  7月21日,14名中国游客在柬埔寨暹粒省知名旅游区荔枝山乘坐客车时发生倾覆,2名中国游客身亡,另有一名中国游客重伤,剩余中国游客受轻伤。

u=1995681845,452107227&fm=26&gp=0.jpg

  柬埔寨荔枝山。

  7月24日15时,驻暹粒领事办公室向南都记者表示,该重伤中国游客在7月23日晚21时许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去世。3名死者分别来自辽宁省和河北省。此外,4名中国游客已出院回国,7人仍在当地医院接受治疗。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驻暹粒领事办公室透露,事发路段并未正式通车,司机或许因为追求速度选择抄小路,导致此起车祸的发生。暹粒省警察局局长邓那隆7月21日晚对外表示,柬籍司机和车内导游在事发后逃逸,警方正在全力追捕。

  对此,驻暹粒领事办公室7月24日15时表示,目前警方已掌握司机的照片,但司机仍在逃逸中,暂未将其抓捕归案。7月22日早上,暹粒领事办公室已约谈当地交通副局长。当地交通副局长表示,凡是涉及中国游客伤亡的案件,柬埔寨警方必定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南都记者从暹粒领事办公室获悉,14名游客由河北省秦皇岛市一旅游团组织,到达当地后参加了暹粒规模较大的旅行社——长荣旅行社。7月21日,14名游客没有参加旅行社提出的自由行套餐,而是自行通过网上联系司机与导游的方式游玩荔枝山景区。

  荔枝山景区距离暹粒市东北50公里,约1小时车程,坐落在驰名世界的吴哥寺东北30公里处。南都记者从旅游网站获悉,在网上预约荔枝山景区包车一天的价格为500~800元不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