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人挺住!本周高温“全勤打卡”

2019年07月22日 10:03:54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早上好,来看一下一周天气!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本周“副高”增强控制全省,江苏省大部分地区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淮北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9℃,淮河以南地区36℃左右。

  最高气温有逐步回升的态势,本周最低气温也都在25℃以上,早晚体感都不舒适。

  由于白天升温迅速,大气中积攒了大量能量,本周需关注强对流天气发生,其中淮北地区受高空槽和副高边缘共同影响,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为明显,淮河以南地区以午后局地热对流为主。

  “副高”控制下,湿度更小,太阳更烈,气温也会再上一个台阶。闷热变炙热,我们与烤肉之间只有一撮孜然的距离。

  提醒大家,不管高温预警是否发布,但是闷热的体感是已经一天天地显现出来了,7月23日也将会迎来大暑节气,这段时间也是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暑降温的工作,避免午后长时间在户外走动,并多及时补充水分。

  【扬州天气预报】

  今天晴到多云,午后有分散性雷阵雨,东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35℃到36℃,明晨最低气温:28℃到29℃。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