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知道紫霞湖“野泳”有多危险,竟还有带着孩子来的……

2019年07月21日 20:52:55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天(7月21日)开始,江苏气温将全线升高,开始有了酷热的味道。这时有一些市民都会选择玩水、游泳,泡在清凉的泳池里来消暑。不过,除了各大游泳馆和水上乐园,有的人也会跑到一些知名的“野泳胜地,虽然这些地方一直都是禁止游泳的,可实际情况却是年年禁,年年禁不住。

  四面环山、水质清澈、景色宜人的紫霞湖一向受“野泳市民的欢迎。今天下午4点左右,湖边上已经围坐了一些前来游泳的市民,最多的一片地方至少得有二十几人。记者发现,在这里游泳的多数是一些老年人,对于湖边空地上的这块“为了您的安全紫霞湖禁止游泳,违者后果自负的牌子,他们似乎都熟视无睹。

  一位经常前来游泳的南京市民告诉记者,虽然这里禁止游泳,但是每天到这里游泳的南京市民还是很多。之所以不去泳池游泳,一是因为泳池费用高,第二是因为紫霞湖的水是天然水,没有添加过漂白粉。

  记者了解到,紫霞湖地形复杂,最深处达到17米,而且水温差别很大,水面的温度可能有25摄氏度,水下5米可能只有几摄氏度,很容易造成人的抽筋。

  记者发现,除了老人,还有不少孩子也来这里游泳,着实让人捏把汗。小孩子在这里游泳,安全如何保证呢?一位家长坦言,靠小孩自己肯定不行,大人得时时刻刻盯着。不过,小孩因为水性不好,一般不会往湖中心游,真正溺亡的都是水性好的人。

  不少市民质疑,紫霞湖设在明孝陵景区内,先要购买70元的景区门票才能进来,既然是收费景区,为什么没有管理人员来制止野泳?一块警示牌就够了吗?景区售票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在紫霞湖游泳的市民实在是太多了,他们根本制止不了。不过每次有人举报,景区保卫处的工作人员就会开车到景区里巡查。而记者多次致电中山陵园管理局的办公室电话,想要把情况向他们反映,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在此提醒市民们:野泳爱好者大多精通水性,但无奈水下危机四伏不通人情。去年8月9号,一位84岁的老人在紫霞湖游泳时溺水身亡;同年9月6日早上6点,又有一名男子在紫霞湖野泳溺亡。一方面,需要各地景区加强监管,做好防范措施;另一方面,市民要从我做起,拒绝野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关玮玮 编辑/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