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动画”纵火嫌疑者名叫青叶真司 目前仍在医院治疗

2019年07月19日 14:14:1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特报专稿 特约记者/陈倩倩 视频编辑/王旖文

   

  7月18日日本京都动画第一工作室发生纵火事件,今天(19日)上午荔枝新闻特约记者赶到发生火灾的现场。据了解,此次火灾33名死者中28人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5人因为遗体严重损坏,要在19日进行司法解剖才能知道死因。嫌疑犯名叫青叶真司,因受伤送进医院治疗,现在还在麻醉状态中,警察无法进行事件询问。

  工作室负责人今天透露,此前曾收到过恐吓信和死亡威胁。

  荔枝新闻特约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大火已经被扑灭,但是空气中仍然弥漫着烧焦的味道。很多动漫迷来到现场进行悼念,这其中也有中国的动漫迷。

  有中国动漫迷在现场留下文字:“我一直一直都很喜欢你们的动画!……不要放弃!一定可以挺过来的!!真的万分感谢你们带给我们的动漫作品!!最后祈愿逝者安息,伤者早日康复。”

  荔枝新闻特约记者在现场采访了前来悼念的日本动漫迷,他们告诉记者,来自中国的应援信非常感人:“全世界的人、包括中国的动漫迷那么支持日本的这么一家公司,我们从心底表示感谢。海外的人都那么支援了,我们作为日本人,如果有帮得上的地方一定会尽我们所能帮助的。希望京都动画能慢慢恢复,比起看到更精彩的作品,更希望受伤的人能够好起来。”

  (京都动画第一部独立制作的动画:《全金属狂潮校园篇》)

  “京都动画”被中国网友昵称为“京阿尼”,前身为“京都动画工作室”,创始人八田阳子曾为日本漫画泰斗、阿童木之父手冢治虫工作,工作室于1981年成立,1986年成立动画部门。新世纪以后京阿尼开始制作独立动画,以擅长推出轻松的日常番而闻名二次元,代表作品:《凉宫春日的忧郁》、《轻音少女》、《日常》、《玉子市场》、《全金属狂潮》等等,作品故事背景多为现实,制作精良,人设唯美,尤以大眼睛女性角色著称,甚至被称为“京都动画之眼”。

  (预定于2020年上映的剧场版《紫罗兰永恒花园》)

  (本文系荔枝新闻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