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奎河改造工程景观河效果图流出!简直美爆了……

2019年07月19日 10:21:33 | 来源:无线徐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上海市政总院中标徐州市区奎河综合整治工程勘察设计。

  同时,上海市政总院还放出一波奎河综合整治工程效果图,不少网友看图之后直呼:“简直太美了!”、“有江南水乡既视感!”(此方案为初步方案,具体实施以官方为准)

  根据上海市政总院消息,该工程旨在以水环境系统治理为契机,建成一条综合安全、生态亮丽、河净水清、汉风文化、市民游乐的多功能水系廊道。

  根据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结合奎河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水景观、水文化现状,整治工程制定了五大设计系统策略:

  着眼系统 而不限于治河

  修复环境而不单于种植

  着重景感 而不止于景观

  关注互动 而不复于隔离

  融合科技 而不拘于传统

  奎河起源于徐州市市区,向南流经铜山区,在三堡镇黄桥闸下进入安徽省,为淮河流域重要的跨省河流之一。

  工程规划结构以景观资源分布为基调,结合城市总体发展,将景观规划结构总结为“一河,两带、六区”。

  一河:奎河河流蓝色通道

  两带:奎河两岸绿色生态带

  六区:休闲观光区及生态休憩区、旅游风景区、历史古城区、商业活动区、文创科教区。

  怎么样,看到集生态亮丽、

  河净水清、汉风文化、

  市民游乐为一体的

  未来“奎河”周边规划,

  大家是不是非常期待?

  其实,奎河的淳淳流淌,

  一直见证着徐州城市的变迁和发展。 

  明朝万历十八年(1590年),徐州城的一场大水成为奎河诞生的理由。当时奉命治河的潘季驯和徐州兵备副使陈文燧共同主持开挖了这条河,宣泄潴水,解除了水患。因为这条河始于奎山脚下,所以唤做奎河。奎河在我市境内长25.75公里,源自云龙湖,穿城绕奎山,经铜山镇、三堡镇,从黄桥进入安徽,而后汇入淮河。 

  1985年彭城路奎河桥↑

  80年代,奎河是徐州的“龙须沟”,黑水臭气,让人不能直视↑

  从80年代彭城路奎河桥的胶片电影,到90年代徐州彻底治理奎河时,沿岸的奎东村村民自发的加入到整治队伍,出工出力,修堤筑坝,再到2005年,奎河市区段开始美化绿化亮化。漫长的60年过后,一个文艺范儿的奎河终于出现了……

   ↑这是八一幼儿园门前的奎河

  两岸绿树成荫,小路安静↑

  有树叶落入水中,泛起涟漪↑

  ↑你从这个角度看过她吗?

  奎河,她应时而生,我们每一个徐州人,都应该以之为荣,并努力保护她的“容貌”。

  奎河改造工程,装扮着沿线的风景,也构筑着城市的靓丽。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