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吹空调致“面瘫” 一觉醒来“口歪嘴斜”

2019年07月18日 16:05:3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三伏天,天气开始变得炎热,空调也成了避暑必备。需要提醒您的是,吹空调也要悠着点,这两天,淮安市民陈先生就因“贪凉”,吹空调吹出了面瘫。   

  在淮安市中医院,记者见到了正在针灸的市民陈先生。陈先生告诉记者,这段时间天气炎热,晚上睡觉时空调都是对着自己一夜开到天亮,温度也开得比较低。结果,前几天起床时,陈先生发现自己的脸有点不太对劲,到医院一检查,结果患上了面瘫。

  陈先生说:“一觉醒来感觉半边脸没有知觉,刷牙漱口时水直接往外喷,最后嘴开始斜掉了,眼睛也闭不起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天气越来越热,因吹空调而导致面瘫的患者也逐渐增多。医生介绍,面瘫,即突发性面神经炎,该病发病突然,患者往往是一侧面颊动作不灵、嘴巴歪斜,连最基本的抬眉、闭眼、鼓嘴等动作都无法完成。

  医生介绍,因为长期的吹空调导致寒冷刺激面部血管 ,使血管血流变慢 ,进而影响到面神经功能。 血流慢的情况下使面神经产生缺血性坏死 ,尤其是刷牙的时候容易漏水 ,单侧的眼睛闭不起来 ,抬头纹消失, 有时候眼睛还会流泪 ,严重的情况是耳朵后面会有疼痛感, 伴随着单侧味觉的丧失 。

  医生表示,市民如果得了面瘫也不用慌张,只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正规的治疗,一般都可以痊愈。此外,夏季对面瘫的预防不可忽视,市民要注意保证充足的睡眠和饮食营养,适当地做一些运动,增强机体的免疫能力。           

  医生提醒患者或者广大市民 ,无论从室内到室外, 还是从室外到室内 ,一定要注意温差 ,尤其要保护颈部 ,以耳部后边为主 ,尽量避免空调或者电风扇对着面部或者颈部直接吹 ,避免让寒气直接进入我们的身体, 气血不畅就容易引发各种疾病 。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