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认颜色、做游戏、唱歌 盐城大学生志愿者关爱自闭症孩子

2019年07月17日 15:05:00 | 来源:盐阜大众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盐城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来到盐城市亭湖区小娟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前期长时间陪伴孩子们的基础上,这次志愿者又精心给小朋友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玩游戏。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带去了精心准备的礼物,文具、玩偶、玩具、蛋糕等礼物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紧接着,志愿者带领小朋友们去认识颜色,红苹果、黄香蕉、绿黄瓜……志愿者通过实物为小朋友们打开了一扇色彩纷呈的大门。志愿者教小朋友们唱歌、玩游戏,《歌唱二小放牛郎》、《我爱北京天安门》……嘹亮的歌声在教室上空萦绕。在和小朋友们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时,愉快的氛围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集体的力量。最后,志愿者、小朋友和家长共同进行了拔河比赛,大家齐心协力,气氛非常愉快,笑声连续不断。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也慢慢建立了良好的感情,有些小朋友会主动和志愿者打招呼,甚至会喊志愿者哥哥、姐姐了。志愿者呼吁全社会一起加入到关爱自闭症儿童队伍中来,让爱传递。

  (来源:盐阜大众报 编辑/徐金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