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践行“两个维护”须知行合一

2019年07月17日 14:47:1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官珉月

  7月16日出版的第14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文章强调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两个维护”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毛泽东说:“没有正确的政治观点,就等于没有灵魂”,所有党员必须意识到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两个维护”是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的政治建设的“根”和“魂”。回顾过去,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领导,我们的工作才有底气;立足当前,正是因为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正确指引,我们的工作才会顺利;展望未来,正是因为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我们的事业才能成功。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高扬理想信仰之帆,勇立潮头显身手。纵览98年风雨历程,我党之所以历经艰难而不溃散、屡经挫折而愈顽强,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路辉煌,基业长青,其关键密码就是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在全党上下凝聚起了强大的伟力。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初心不改,使命不弃,奋斗不止。总书记明确提出了“立政德”,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明大德”,即筑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我们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站位,放宽心胸,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把稳政治方向之舵,举旗铸魂不迷航。“道也者,不可须臾离也。”习近平强调,政治方向是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要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始终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同党同心同德。维护核心是践行初心的最大政治保证。我们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和政治定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我们要更加自觉地践行“两个维护”,努力成为党的政治建设的引领者、实践者、推动者,用立足岗位的实干实绩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承诺,扎实推动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

  紧握律己自省之桨,坚强有力站排头。“纪纲一废,何事不生?”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要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政治纪律是所有纪律中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的纪律,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是遵守党的全部纪律的重要基础。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确保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的底线和红线。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五个必须”,坚决防止“七个有之”,从而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两个维护”不是一句口号,需要我们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我们不仅要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亮明政治态度,更要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在做人、谋事、修身等方面,真正把“两个维护”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理想信念为帆、以政治方向为舵、以律己自省为桨,让理想和事业起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官珉月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