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质车票退出历史舞台”?谣言!假官宣勿轻信

2019年07月16日 14:14: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随着暑运大幕拉开,一则“国家铁路局正式宣布,全面取消纸质车票”的谣言再次泛起,纸质车票真的要退出历史舞台了?其实早在今年4月,此类谣言就曾出现过,且已被多家媒体辟谣。

  近日,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再次查证得知:此消息不实,请网友莫要轻信!据了解,目前纸质车票分为红色条码票和蓝色磁介质车票两种,均仍在使用;电子客票尚在推广阶段,未全面普及。

  那么这则谣言从何而来?经查证,2018年11月22日起,铁路部门在海南环岛高铁实行电子客票服务试点。同年12月24日,中国铁路科技创新成就展举行,介绍了海南环岛高铁试点实行铁路车票无纸化的情况。此后,“全面取消纸质车票”这类夸大其词的谣言就时有发现。

  在此,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提醒广大网友:以后再遇到以“官宣”之名发布信息的情况,请大家通过官方途径进行核实,关注相关部门的权威发布,不信谣、不传谣。

  (来源: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