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养牛场“变身”毒品种植基地 男子QQ群公开贩卖大麻被抓获

2019年07月16日 13:15: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网上买来种植大麻的工具和种子,再栽种至专门打造的基地中,最后通过QQ群向全国各地贩卖大麻,挣个盆满钵满。怀揣着这样的“发财梦”,梁某种起了毒品大麻,可他的销路还没打开,毒品大麻种植窝点就被南京秦淮分局的民警捣毁。

  最近,南京秦淮公安分局五老村派出所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网名叫“飞哥”的人在多个QQ群中公开发布销售大麻的广告,还展示了自己种植大麻的场景以及存放的大量毒品大麻叶,有重大涉毒嫌疑。

  “飞哥”这个账号的实际使用人为梁某,他长期在河南一个小县城活动。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民警发现梁某每隔一天就会离开居住地消失一段时间,途中还会刻意避开有监控的路段行驶,神色也显得十分紧张。民警在梁某家附近蹲守了几天,最终确定了梁某种植毒品的地点——其老家一处废弃的养牛场。

  近日,梁某再次来到种植毒品的养牛场,准备制作大麻时,被早已包围在外的民警当场抓获。警方在他租用的房间内发现了大量的疑似大麻原植物和封装好的疑似大麻叶2000余克。在一块几平方米的空地上,摆满了各种设备,最醒目的是用于模拟大麻生长环境的几个帐篷,帐篷内有种植灯、加湿器等设备,这块废弃的养牛场已经完全被梁某改造成了一个毒品种植基地。

  据梁某交代,他一直没有正经工作,2018年偶然听闻贩卖大麻可以赚钱,便通过网上搜索加入了一些相关的QQ群,从中学习、研究所谓的大麻种植技术。在20多颗大麻种子成熟并开花后,梁某将这些大麻花摘下晾干,在QQ群里大量发布广告。为打开销路,还推出了买50g送5g的优惠活动。然而,梁某还没来得及大肆贩卖,就被南京警方给抓获了。

  经鉴定,现场扣押的36株原植物和1954.58g疑似大麻叶均检出四氢大麻酚成分,确认为毒品大麻。目前,梁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刘凤双 梁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