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节假日未成年人禁玩电游 能执行到位吗?|荔枝解忧帮

2019年07月10日 20:27:52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印发〈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正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中,规定游戏游艺设备不得含有宣扬赌博的内容,意见稿中还提到,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娱乐场所以及其他经营场所设置的电子游戏设备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南京的娱乐场所是否存在此类现象呢?7月10日上午十点,记者来到位于虹悦城的卡通尼乐园。室内人头攒动,其中有不少未成年人,以学龄前儿童居多。

  卡通尼乐园内分为儿童游乐区,和成人电子游戏区。在柜台旁,记者发现一张告知牌,其中明确写道:“非法定节假日,未成年人禁止入内。”卡通尼乐园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正值暑假,看到未成年人进店时他们都会主动上前询问,不过有时候确实会存在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而在现场,记者发现两个区域并没有明显的划分界限,不少儿童在电子游戏区玩耍,工作人员也并未制止。对此,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后期的确需要整改。

  记者又来到水平方的风云再起,一名10岁左右的男孩独自坐在一台街机前全神贯注地“打斗”,玩的内容十分暴力。服务人员解释称,只要是有家长陪同是可以允许未成年人进入的,如果没有家长陪同就不行,但记者发现现场有许多玩电玩的学生身边并没有家长陪同。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6年国家就出台了娱乐场所管理条例,其中就有除国家法定节假日外,任何游乐场所游戏设备不得向未成年人开放的规定。这次文旅部《游戏游艺设备管理办法》征求意见中再次重申了这一规定,足见相关部门对未成年人保护的决心。记者随即将相关情况向文化部门进行了反映。截至记者发稿前,风云再起总部打来回访电话,表示将立即进行整改。“店里面加大巡查力度,如果发现有未成年人及时劝离。这个店周边有一些辅导班,经常有小孩不经意就进去了。之前也一直在管,但没有引起足够重视。”负责人说。

  南京秦淮区文化局市场监管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寒、暑假并不属于国家规定的法定节假日,即使在家长陪同下,游戏设备也不得向未成年人提供。市民如果发现类似情况可以直接向文化部门投诉。“我们平时也在检查,发现问题以后要向执法大队通报,他们来执法。平时我们管理安全方面还有未成年人方面的问题,我们都有检查记录。”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贝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