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别人家的!东大录取通知书会唱歌 往届生也能拥有同款

2019年07月09日 20:03: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校招生录取正在进行中,各大高校在录取通知书的设计上也暗暗较劲,大秀创意,一些高校的高颜值录取通知书炫出了新高度,有声有色还有颜。清华大学仅凭一张3D录取通知书惊艳网友,强势登上热搜。别急,咱江苏高校“网红”通知书来了,东大、南大的通知书pick一下!

  “东揽钟山紫气,北拥扬子银涛,日新臻化境,四海领风骚.....”今年,东南大学把校歌搬进了录取通知书,展开通知书,校歌声起!

  107秒小视频,赶脚一下↓

  翻开录取通知书的外壳,建筑学家,建筑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建筑研究所所长,齐康教授所作的大礼堂钢笔画,映入眼帘。

  东南大学 2019 级新生定制纪念↑

  深蓝色的通知书,体现了东大的沉稳,简约不简单。

  我苏网记者采访到东南大学招生办副主任吴晓纯,她表示,选择以东南大学校歌作为录取通知书的声音载体,就是想要让所有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的第一时间就能听到东南大学校歌,在那一刻起,使他会有一种成为东大人的荣誉感。

  吴晓纯还透露,在今年的录取通知书中还为2019级新生准备了一份惊喜礼物,他们将会收到一份专属于19级新生的语音祝福,据了解,通知书将会在近期到7月底陆续寄出。

  羡慕吗?想要吗?往届生也有机会拥有网红通知书!

  如此有创意的录取通知书让“过气”老学姐老学长们纷纷表示:我很酸,很柠檬!

  “作为一个曾经只有简简单单纸质通知书的学生来说,还是非常的羡慕的。”

  “恨自己生早了,但是我们觉得如果生晚了可能也考不上了!”

  据吴晓纯介绍,在发布录取通知书时,东大同时也举行了“寻找东南大学历年新生”的活动,校友只要在“东南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推送下方进行留言,每一个年级第一个留言的校友将会获得纪念版的录取通知书。

  竞争很激烈,想要拥有同款网红录取通知书的各位东大学子们,赶紧去拼拼幸运值吧~

 

  其实,今年各高校有亮点又走心的录取通知书还有不少。比如,南京大学2019年录取通知书仍采用“金榜题名”的主题,由正本和封套两部分组成,“外榜内金”的设计寓意南京大学“秀外慧中”的气质。

  录取通知书整体颜色为南京大学主题“紫色”和“金色”,两方印章分别为“南京大学印” 和“录取通知书” 字样。其“录取通知书”印章 和“榜”字右侧书法“公元二零一九年八月”为南京大学文学院院长徐兴无教授篆刻和书写。科举时代殿试后,揭晓录取新科进士及名次的布告因用黄纸书写,故称“金榜”。考中进士被称为“金榜题名”,这也是所有学子的梦想,文化传统延续至今。通知书右侧“榜”字源自南京科举博物馆中殿试皇榜的拓印,涵义有二:一是祝愿全国考生“金榜题名”,梦想成真;二是勉励大家成为青年“榜样”,敢于争先。

  录取通知书正本的主要创意有二:一是鼓楼校区正门线描图“鱼跃龙门”的设计理念,寓意学子勇夺魁首,“117”象征学子是在南大建校117周年入学。二是上方为南京大学校标采用烫金工艺,体现南京大学品牌价值和“生源是南大第一桶金”的人才培养理念。

  内页风格典雅端庄,凸显了南大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纸张选用浅米色仿宣纸,更强调了南大的人文底蕴和悠久历史。当中南大校训与校标上下呼应,边框纹样更隐含“南京大学”的装饰字体设计,朴实而又不失巧思。底纹则以云纹满铺,寓意祥和安平,展现南大“中国最温和的大学”的独特气韵。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健安 黄迪 我苏网记者/夏天 编辑/国正、李明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