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改革促发展 国企展新颜 1至5月江苏国企营收、利润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9年07月09日 18:53:28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1至5月,江苏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双双实现两位数增幅,这与国有企业进一步提升主业竞争水平密不可分。作为国资大省,江苏正在通过改革创新,整合资源、优化主业,不断增强国有企业的发展活力和核心竞争力。

  今年6月中旬,南京—名古屋航线正式开通,这是继东京、大阪、冲绳、札幌之后,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开通的第五条直飞日本的航线。

  乘客:有了名古屋航班以后,像我们跟名古屋(客户)有联系的,更方便了,否则到大阪还要坐汽车或高铁过去。

  更多航线,更便捷的出行体验,这正是去年东部机场集团组建以来,高质量推进航空主业发展的具体举措之一。集团目前共拥有七大成员机场,南京除名古屋外,还将开通俄罗斯海参崴的直飞航线,并已规划前往墨尔本等地的直飞航线;连云港有望开通日本航线,盐城计划开通釜山、大阪航线;扬州泰州计划开通吉隆坡、芽庄航线……全省航空网络布局正不断优化。同时,借助规模化、网络化的集群优势,集团进一步协调运力,推动干线支线、国际国内、客运货运协调发展。而智慧机场的建设,空铁联运产品的推广化等举措也在不断提升着江苏民航的服务品质。2018年,全集团客流量达4167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6.5%,超过全国平均水平6.3个百分点。 

  东部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文松:发挥我们资源整合,协同联动的集群优势,明确各个机场差异化的定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来促进江苏民航更好更快的发展。

  作为整合的又一大动作,去年6月省委省政府将16家省属酒店、旅游类资产注入金陵饭店集团,打造省级"酒店"航母。2018年整合注入的企业营收全部实现同比增长,利润总额增幅达到19.16%。金陵饭店还把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改革的突破口,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南京金陵饭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狄嘉:利用民营企业很好的机制,国有企业的品牌,强强联合来实现我们主业的持续的高质量的发展。

  近年来,省属国有资源战略性重组力度不断加大,相继组建和整合了省港口集团、省铁路集团、东部机场集团和金陵饭店集团4户大型国有企业。整合后的"化学反应"也逐渐显现:今年1至5月,省、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主要财务指标较快增长,省、设区市国资委监管企业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实现营业收入3609.7亿元,增长12.85%;实现利润总额404.72亿元,增长17.61%,双双实现两位数增幅,江苏国有企业主业竞争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郭艺 何斐 陈振宇 亓晨 编辑/刘瑷辉)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