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滁城际铁路一期全线开工 预计2022年6月全线建成通车

2019年07月08日 09:24:32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滁宁城际自去年年底开工以来,在工程建设上的每一次进展都能引起南京及沿线居民的极大关注。

  小编获悉,继一号墩身浇筑完成之后,滁宁城际铁路一期工程于近日进入全线开工建设阶段,桩基开挖、承台浇筑等所有下部结构施工已全面展开,预计明年初可以达到架梁条件。这意味着宁滁城际距离百姓更近一步。

360截图18500825117157116.jpg

  宁滁城际铁路是国内首条采用PPP模式建设的跨省城际铁路,项目总投资约165亿元,全长约54.7公里,在滁境内全长约46.5公里,在宁境内全长约8.2公里。

  滁宁城际铁路滁州段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已于2018年12月30日在滁州市来安县汊河镇举行开工仪式,预计2022年可通车运营。二期工程于2019年4月29日可研报告获批,建设工期3—5年,计划于2022年6月全线建成通车。

360截图18720114617778.jpg

  一期工程:友谊路站—苏滁产业园站—示范园站—来安南站—相官北站—相官镇站—汊河新城站—汊河镇站

  二期工程:滁州高铁站—滁阳路南站—技术学院站—龙蟠大道站—市政府站—凤阳北路站

  滁宁南京段:北斗产业园站—南京北站

  值得期待的是,宁滁城际将直连南京地铁3号线,最后止于南京北站。而南京地铁3号线也将延长并接入南京北站。也就是说,今后乘坐南京地铁3号线,向北可以坐得更远啦。

  宁滁城际铁路车辆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全线通车后,从南京主城区到滁州大约40分钟。这条跨省的轨道交通线路,不仅将实现滁州与南京都市圈的快速对接,还能有效促进宁滁同城化发展,加强长三角与皖江城市带之间的联系。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汪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