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机构职业状况调查:法国人上班最爱“磨洋工”

2019年07月05日 07:26:09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据法国《费加罗报》7月3日报道,一项最新职业状况调查显示,法国人是全欧洲上班时最不专心、最爱“磨洋工”的雇员。

  这份调查是英国专业机构One Poll针对美、英、法、德、澳大利亚和印度等国办公效率进行的调研,分别对每个国家的200名调查者取样分析,发现法国人办公时的注意力表现最差,在欧洲垫底。一半的法国员工会在上班时分心玩手机,每天次数超过9次。法国员工每周还会在办公室打23个与工作无关的电话,每天都会在工作时间忙自己的事儿,如刷社交网站、网购或看直播,次数超过德、英等其他欧洲邻国。

  被调查者也表示,如今在办公室里越来越难集中注意力,毕竟网络太方便。尤其是智能手机普及后,虽然员工与内外部联络都更为方便,但是工作的连续性也受到影响,老是想着把手机掏出来忙一下私事。“智能手机改变了我们的工作方式”,法国费加罗集团的一位经理人表示,“但也让我们无法‘断开连接’了”。

  此外,诸如大声聊天、打电话和发私人邮件都会降低办公效率,其中男性(59%)比女性(51%)更加容易分心,这是全球普遍现象。该项调查数据还显示,办公室里的员工平均每周会有约21次闲聊、18次咖啡时间、17次开会以及30次的不当休息。

  同时,法国公司内的员工沟通状况非常不理想,1/3的法国人为此备受煎熬,76%的人使用电子邮件交流。视频沟通在法国还很少见,只有14%的法国员工对此感兴趣。不过,新的远程办公模式或许能让这种情况发生改观。有调查者表示,在家工作反而会更专心。调查数据也显示,远程办公者的分心程度下降了20%,因为相对公司的开放空间,家里上班受到的干扰因素会少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