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惩不贷!斩断伸向孩子的黑手|荔枝时评

2019年07月03日 20:44:1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文/马青

  (作者马青,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本文系荔枝新闻客户端、荔枝网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今天(7月3日)下午,一则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涉嫌猥亵女童的新闻引爆了网络。最新消息显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周某某已因涉嫌猥亵女童,被警方刑拘。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事件一经曝出,媒体就如同接力一般,纷纷转发跟进。这显示了公众对案件的关注,也代表着公众对性侵未成年人案的反应,迅速且猛烈。有时,传播本身就是一种态度。

  虽然最终的结果还没出来,但这种涉及到性侵幼女的案件也确实很难让人保持冷静,特别是看到报道细节中对孩子伤情的描述。有网友不理解何以涉嫌罪名只是猥亵,但也有熟悉法律事务的人提醒说,这恐怕要看具体情节、案件证据,以及受害女童的陈述。此案刚刚曝光,离最终的结论还有相当长的距离,相信在司法部门的调查之下,一定会还受害女童以公道。

  办公室里的妈妈们几乎是立刻讨论起对孩子的保护。最让她们惊魂未定的,是那个处于中间环节的所谓“朋友”周某某。只为了区区一万块,就出卖灵魂、出卖朋友,把可怜的孩子送入虎口。尽管妈妈们都教导过自家孩子要保护自己,警惕陌生人,但是,这些还是挡不住“禽兽们”的处心积虑。

  更让人不安的是,这件事明目张胆到不可思议的地步。以玩的名义将别人的孩子带走,却送入陌生男人的房间。只要孩子告诉妈妈,这件事就会立刻曝光。周某某和王某某,以及利益链上的每一个环节,一个都逃不掉。事实上,此案就是如此案发的。那么,他们怎么敢?妈妈们担忧,这么无所顾忌,是否意味着以前已得手多次,只是从无暴露,所以才如此嚣张?

  此外,有媒体注意到,王某某在3年前因个人问题被纪委调查过,但他“逃过此劫”。这让人不免产生联想,当年的个人问题是什么?

  追问细节和过往并不是因为猎奇,而是因为,保护孩子的安全,不能只靠父母时刻警惕,还需要叩问,有哪些地方是社会防范机制的漏洞?如何才能在孩子们受到伤害之前,就斩断伸向他们的黑手。那些连孩子都要残害的成年人,叫他们一声“衣冠禽兽”恐怕并不过分。我们无法杜绝这些人的存在,但我们可以行动起来,保护孩子,用法律严惩胆敢违法者!

欢迎关注荔枝锐评(lizhirp)微信公众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