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为党唱响“生日快乐歌”

2019年07月01日 09:47:58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艾佩韦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7月1日,我们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决胜全面小康,走向民族复兴,千秋伟业呼唤每个共产党员坚守初心使命,书写下新时代的新荣光。(《人民日报》 7月1日)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幸福祝你健康,祝你前途光明……”每当家人过生日之时,人们总会唱响这首《生日快乐歌》,以表达对家人的美好祝福。今天7月1日,我们正好迎来了中国共产党98岁的生日。98年来,中国共产党紧紧依靠人民,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人类发展史上惊天动地的奇迹,让中华文明在现代化进程中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让科学社会主义在21世纪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使中华民族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作为党的一份子,广大党员干部要珍惜这份成绩和荣光,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自我革命中为党唱响“生日快乐歌”,祝愿中国共产党再创新胜利,书写新荣光。

  在唱响“不忘初心”中祝党“幸福”。“善为国者,遇民如父母之爱子,兄之爱弟,闻其饥寒为之哀,见其劳苦为之悲。”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上让广大党员干部牢记的一句古语,也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初心使命的直接映射,亦是共产党人的最大幸福。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日起,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正因为如此,中国共产党才收获了“党员数量从50多人到超9000万人跨越式发展”、“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等满满的幸福感。站在建党98周年的新起点,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珍惜这份幸福,不忘初心,坚定信仰,始终朝着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方向砥砺奋斗,用人民的幸福感增强党的幸福感。

  在唱响“牢记使命”中祝党“前途光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燎原之势,势不可挡。”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我们党在全国执政第70个年头。70年肩负历史使命,70年践行使命必达,我们党用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奉献牺牲的具体实践,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答案,书写于神州大地的沧桑巨变中,书写于亿万人民的美好生活中。当前,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革的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仍然要牢记肩上的职责使命,做好“跋山涉水”的充足准备,不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不因艰难险阻畏惧不前,要以光荣使命砥砺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用实干担当、砥砺奋斗书写党的更加光明前景。

  在唱响“自我革命”中祝党“健康”。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党的肌体健康是其发展强大的前提。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党的基层组织461.0万个,党员数量比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增长约19倍。作为世界第一大党,我们党要始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能胜强敌者,先自胜者也。”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亦是执政的重要保障。作为党的肌体细胞,广大党员干部既要看到战争年代枪林弹雨的生死考验已经过去,更要认识到我们党仍面临“四种风险”、“四大挑战”,要自觉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增强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不断在自我革命中打造和锤炼自己,永葆党的肌体健康。

  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全体党员干部要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勇于自我革命的具体行动,祝愿我们党幸福健康、前途光明。只有这样,我们党才能团结带领近14亿中国人民朝着伟大梦想扬帆远航、砥砺前行,最终胜利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艾佩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