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岛杀妻骗保案下周开庭 家属:不判死刑不罢休

2019年06月29日 14:07:51 | 来源:北京头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10月29日发生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的“杀妻骗保”案有了最新进展,北青报从受害女子小洁的家人处获悉,该案将于7月5日在泰国开庭审理。据悉,案件共计将审理五天。

  7月4日凌晨,小洁的家人将从天津老家转道北京直飞普吉,与当地律师会和,一同参与庭审。小洁家人至今坚持想判决小洁丈夫张某凡死刑。

  事件丨夫妻同游泰国妻溺亡 丈夫承认是凶手

  2018年10月27日,小洁和丈夫张某凡带着20个月大的女儿前往泰国普吉岛度假。10月30日,小洁的父母接到亲家打来的电话,得知小洁在泰国溺水身亡。

  张某凡在电话中说,10月29日晚上,孩子睡着后,小洁到游泳池中游泳溺水身亡,游泳池没有监控,等他发现时已经来不及抢救。但小洁的父亲产生了疑惑,小洁从小学过游泳,水性不错,在普通游泳池不应该溺水。

  10月31日,张某凡带着女儿回到天津,随后带着小洁父母和几名亲属去了事发酒店。一进门,张某凡就向岳父岳母跪下,承认了自己的罪行,请求岳父岳母谅解,并称可以将小洁的几千万保险都交给岳父岳母。

  经泰国警方调查,张某凡被认定为犯罪嫌疑人。其被泰国警方控制后,承认了其在酒店游泳池内将妻子杀死的事实。女方家属在两人家中找到多张保险单,总保额达3000万元。12月11日,天津警方也对张某凡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

  对话丨如果不判嫌疑人死刑会持续上诉

  北青报记者从受害人小洁的家属处获悉,该案将于2019年7月5日在泰国审理,小洁父母、叔叔和表哥都将前往普吉参与庭审。临行前,记者采访了小洁的表哥王先生。其表示,目前小洁父母仍未走出失去爱女的痛苦,他们的诉求仍是要求对凶手判决死刑,但他们也认为,根据泰国法律可能结果不会乐观。

  北青:案件什么时候开始审理?准备何时启程?

  家属:7月5日开始,中间周六日休息两天,一共审理五天,总共在泰国停留一周的时间。我们7月4日凌晨从北京出发,到普吉和当地律师会和。

  北青:这次去泰国参加庭审,希望得到什么结果?

  家属:跟之前一样,还是要严惩凶手,判凶手死刑。但是泰国的法律跟咱们不一样,之前我们也想过引渡嫌疑人,但无法实施,按规定在哪里作案就得在哪里审理。

  北青:如果结果不满意,会继续上诉吗?

  家属:肯定会,心理有准备,会做最大的努力。

  北青:这次前往泰国庭审,手里有掌握什么新的证据吗?

  家属:主要就是那几份保单,但是很多资料也没找到,保险公司那边就是不给,说必须要本人才行。警方帮咱们给调了几份出来,但是后来过了提供证据时间,所以只能开庭的时候在法庭上拿上去交给法官。

  北青:此前受害人父母对天津银保监会提起诉讼,也没有达到取证效果吗?

  家属:没什么用,人家是政府部门,都有各自的流程。

  老人痛失爱女难掩悲痛 与亲家没有过沟通

  北青:这次去泰国家里人还会去案发现场祭奠一下死者吗?

  家属:应该是不去了。人已经回来了,入土为安了,再去也没什么意义,徒增伤悲而已。

  北青:这半年多的时间,受害人父母的情况怎么样?

  家属:两位老人心情仍旧很沉重,工作也不干了,之前开的小饭馆也不干了,说是没心情。每天就是带着小孙女,看孩子,然后等着律师这边的消息。她(小洁)父亲说了,闺女死了,自己的心也就死了。

  北青:嫌疑人孙某凡的父母跟亲家有接触吗?

  家属:没什么接触,就是接孩子来的时候见一面,也不提案件的事情。

  北青:他们这次也去泰国参加庭审吗?

  家属:不清楚,没细问也没法问。之前他(孙某凡)爸爸说不管这个事情了,放弃这个儿子了。但后来听说还是给请了律师,要做减刑辩护。

  北青:孩子的情况怎么样?

  家属:孩子父母都不在身边,肯定是有影响。孩子当时肯定是看见了,有时候我们要是问,她会说一两句,说爸爸打妈妈,但具体的也不说,也说不清。

  北青:为什么同意两边老人轮流带孩子?

  家属:之前他(孙某凡)的爸爸就说,不管这个儿子了,但是这个孙女是咱们两边的精神寄托,两边都带,精力上也可以分担,不然一边带也顾不过来。

  嫌疑人曾打赏女主播 签保单是预谋犯罪

  北青:以前接触孙某凡这个人感觉怎么样?

  家属:不爱说话,挺老实的一个人,没想到会做出这种事情来。

  北青:当时提出去泰国玩,家里人没有反对吗?

  家属:没有。是夏天的时候孙某凡提出来的,他不想带孩子。我妹放心不下,还是想带着孩子去海边。后来家里人说要不去海南玩玩也挺好,但他们最后还是决定去普吉岛,中国去泰国旅游的那么多,谁也没想到这是有预谋的。

  北青: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是孙某凡作的案?

  家属:他回国以后,我们看他手上有抓伤的痕迹,就猜到这里面有事情。到了普吉的酒店,他就跪下了承认错误,求饶希望原谅他,说把保险都给留下。但这作为我妹的父母不可能同意。他要不提保险这个事情,我们都不知道。后来我们家赶紧让国内的亲戚去家里翻,翻出好多保险单来,都是6月份签的,所以说这都是他早就策划好的。

  北青:他为什么想要这么多钱?

  家属:之前听他们家那边邻居说孙某凡赌博,欠了钱,但现在他人被抓了,我们也没有证据。后来警方查过他的银行卡、信用卡还有手机账号,发现他有不少钱用来打赏女主播,警方还把主播约出来调查了。据说一天最多的时候能打赏十多万,还有聊天记录说要跟我妹离婚,跟主播一起过。

  北青:他如果欠了很多钱,保费都是怎么交的?

  家属:应该是用信用卡。他这些保险我们家人都不知道,也没听我妹提起过,都是大额保险,加一起好几千万。我们觉得现在只有这些保单可能能作为他预谋作案的证据了,希望这些保单能够对我们的案件有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