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署名文章:敢于斗争才能赢得尊严

2019年06月26日 08:32:56 |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天(6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题目是《敢于斗争才能赢得尊严》。

  文章指出,历史一再警示我们,霸权主义的逻辑从未改变,霸权者恃强凌弱的本性也从未改变。在“丛林法则”面前,退让一步只能换来得寸进尺,委屈一次只会招致更高要价。

  文章强调,以斗争求安全则安全存,以退让求安全则安全亡,这是中国人民在斗争实践中得出的结论。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我们更要靠发扬斗争精神去赢得民族尊严、创造发展空间。

  文章指出,奋进新征程,我们不会妄自尊大,中国志在和平发展,永远不称霸;我们也不会委曲求全,中国早已不是那个半殖民地的旧中国,任何人不要幻想让中国吞下损害自身利益的苦果。集中精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卑不亢走向世界,从容自信面向未来,我们的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