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在新时代破浪前行中驶向中朝关系更加美好的未来

2019年06月20日 10:43:42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特约评论员/王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当地时间20日中午抵达平壤,开始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6月20日 新华社)

  习近平主席此次访朝是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时隔14年再次访问朝鲜,也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访问朝鲜,更是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在新时代得以继承和发展的生动写照。时值中朝建交70周年之际,此访不仅能促进两国关系的提升和发展,为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也必将载入中朝关系的史册,书写中朝友好的新佳话。

  把握大势,让中朝关系历久弥坚、牢不可破。中朝是友好邻邦,两国关系源远流长。长期以来,无论是在共同反对外来侵略、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时期,还是在开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朝两党两国始终坚持守望相助、共同奋斗,两国人民始终坚持携手并肩、风雨同舟。建交70年,老一辈领导人怀着共同的理想信念彼此信赖、相互支持,书写了国际关系史上的一段佳话。实践充分证明,中朝关系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重重考验,已经深深扎根于两国人民心中。我们有理由相信,无论国际地区形势如何风云变幻,只要牢牢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和中朝关系大局,就一定能推动中朝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让中朝关系历久弥坚、牢不可破

  传承友谊,让中朝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中朝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有着不可撼动的传统友谊;而传承发扬中朝传统友谊,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利益,是双方共同的战略选择。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尤其是在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里,习近平主席与金正恩委员长四次会晤,共叙中朝传统友谊,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创下了中朝建交70年以来前所未有的历史纪录。不仅如此,自去年4月以来,中国艺术团、文艺工作者代表团等多个团组先后到平壤访问,朝鲜友好艺术团也在今年1月成功访华,人文交流互动将两国传统友好的纽带拉得更紧。因此,中朝双方唯有继续顺应时代潮流加强高层交往,扩大友好交流,把中朝传统友谊不断传承发扬下去,才能让两国人民之间的感情越来越亲,让中朝友好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续写新篇,为新时代中朝关系注入新的活力。今年正值中朝建交70周年,对中朝关系发展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重要意义的一年两国关系站在一个新的更高起点上,面临新的发展机遇。中朝双方领导人此时会晤,就是旨在谋划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为两国未来深化合作凝聚新的共识。加强战略沟通和交流互鉴,深化党际交流和治国理政经验互鉴;加强友好交往和务实合作,拓展两国民间友好往来,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加强沟通对话和协调合作,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朝鲜社会主义建设也进入了新的历史时期,正在集中一切力量开展经济建设的新战略路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推动两国各领域交流互鉴、务实合作,维护好地区和世界的和平稳定、发展繁荣,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新时代中朝关系发展注入新的生机活力。

  亲望亲好,邻望邻好。中朝两国不仅是好邻居,更是好朋友,好同志习近平总书记对朝鲜的历史性访问,必将成为两国关系史上一座新的里程碑。在两党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朝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定将得到进一步维护、巩固和发展,在新时代破浪前行中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王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