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铁路四川雅安至西藏林芝段将开建

2019年06月18日 14:21:20 | 来源:西藏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7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省(区、市)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四川省委书记、四川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围绕“践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介绍。

  围绕外界关心的川藏铁路建设的问题,彭清华表示,作为史无前例的伟大世纪工程,川藏铁路四川雅安至西藏林芝段将很快开工建设。

  彭清华介绍,现在,川藏铁路成都至雅安这段已经通车,拉萨至林芝段正在建设。下一步要建设的是从雅安到林芝这一段,大约1000公里,桥隧比90%以上,其中有七八百公里在隧道里面,有一百多公里在桥上,真正在地面上的可能只有几十公里。

  此外,据彭清华介绍,四川向北正在建设从成都到西宁和兰州的铁路,这条铁路建成以后,将更加便捷地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