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金放歌 天籁共鸣|第四届紫金合唱节在宁圆满落幕

2019年06月17日 11:29:4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记者/五柳)



       
紫金放歌,天籁共鸣!

  昨天晚上,第四届紫金合唱节闭幕式暨颁奖音乐会在江苏大剧院举行。至此,历时三个月的第四届紫金合唱节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紫金合唱节紧紧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新时代 新中国”为主题,充分彰显时代性、艺术性、群众性、创新性展示了江苏合唱艺术的最高水平。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燕文,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中国音协副主席、著名作曲家张千一等领导嘉宾出席闭幕式并颁奖本届合唱比赛最终产生金奖4名,银奖8名,铜奖12名;优秀演唱奖11名优秀指挥奖3名,优秀钢琴伴奏奖3名,优秀作品奖3首作品奖5首同时授予6家单位优秀组织奖7家单位组织奖荣誉称号。

  金奖颁发现场

  银奖颁发现场

  铜奖颁发现场

  闭幕音乐会在《祖国,慈祥的母亲》中拉开序幕各组别金银奖获奖团队相继登场有红色经典曲目,有各地民谣童谣,还有由古诗词谱写的歌曲,风格各异的歌曲为音乐会增添了不一样的风味。

  《娄山关·忆秦娥》回忆了革命年代红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气概,历经苦难却攻克万难,在今天这个时代唱出来,则表达出这种精神一直延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

  他家有个驴子,偷吃佤家豆子,拿棒呀打它打它,告诉呀姐姐姐姐把手摇摇,给我一块糍粑……”泰兴市襟江小学心声合唱团演唱的《凉月子巴巴》充满了童真童趣,煞是可爱。

  《九歌·山鬼》是战国时期楚国诗人屈原的作品,此诗叙述的是一位多情的山鬼,在山中与心上人幽会以及再次等待心上人而心上人未来的情绪,描绘了一个瑰丽而又离奇的神鬼形象。这首楚辞被谱写成歌曲,搬上合唱节的舞台,丹阳五中“梦之韵”合唱团通过跌宕起伏的歌声、丰富的肢体动作,将山鬼起伏不定的感情变化、千回百折的内心世界,刻画得细致、真实而动人。

  音乐会的尾声,大屏亮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标识”,全场观众起立齐唱《歌唱祖国》,现场红旗飘扬、掌声雷动、气氛热烈。

  观众纷纷表示,紫金合唱节作为江苏的品牌文艺活动已连续举办了8年有力推动了江苏群众性合唱艺术水平的提升,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了江苏人民奋斗追梦的精神风貌。 

  本届紫金合唱节吸引306支合唱团队、2万多人报名参赛,南京、苏州、南通、徐州分别举办合唱节专场惠民演出,400多万人次通过线上直播参与互动张千一、吴灵芬、陆在易、郑健、曹丁、任保平、娅伦格日勒、张锐、温展力、张诚杰等音乐艺术家倾情参与。期间还组织合唱作品委约征集、作曲指挥培训讲座、中外合唱团队交流等数十场活动,让人们充分感受紫金合唱节的艺术魅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