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市场沸腾!投资者振奋!4个数字告诉你,科创板为啥这么强大

2019年06月13日 14:30:59 | 来源:经济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

  陆家嘴论坛上传来大消息!

  中国资本市场迎来重要历史时刻!

  科创板,正!式!开!板!

  中国资本市场正式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

  科创板开板,不仅是简单地增加一个板块,更重要的是市场制度的创新和成型,架起了金融资本与科创要素的通道。

  科创板到底有多重要?科创板开板的热度有多高?科创板现在大概是个什么情况?一组数据,揭开谜底——

  数字一:221

  科创板从提出到落地,用时221天

  2018年11月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指出,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2019年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传来消息,科创板正式开板。

  科创板从提出到开板,用时221天。

  这就是“科创板速度”!

  数字二:4

  4位重量级“大咖”现场揭牌

  6月13日,在第十一届陆家嘴论坛上,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证监会主席易会满,上海市市长应勇共同宣布科创板正式开板。

  除了这4位“大咖”,中央财办、中央网信办、中央军民融合办,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最高法、国务院办公厅、科技部、工信部、司法部、商务部、人民银行、国资委、国税总局、银保监会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开板仪式。

  这样的阵容,就问你强不强!

↑陆家嘴论坛现场,本报记者沈则瑾摄

  数字三:6

  6家企业已经过会

  截至6月13日,已经有6家企业过会。它们分别是微芯生物、天准科技、安集科技、福光股份、华兴源创以及睿创微纳。

  6月11日,上交所官网显示,首批过会的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公司提交了注册申请,并同步更新了招股书注册稿,这意味着科创板发行注册程序正式启动。

  中国证监会表示,将在20个工作日内对发行人的注册申请作出同意注册或者不予注册的决定。

  数字四:122

  122家科创板上市申请已受理

  截至6月13日,共有122家企业的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受理。其中,先后有102家进入审核问询流程,21家通过问询的企业获准上会,其中6家企业已经过会。

  按科创板的主题分类,目前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新材料产业、相关服务业和节能环保产业6大类别,分别为52家、29家、18家、16家、2家和5家。

  看到没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公司几乎占据一半数量,非常符合科创板的定位。

  科创板是中国资本市场最重大的改革举措之一,诞生伊始便被寄予厚望。今天科创板开板,也意味着这块“试验田”开始启动。

  差钱的,不差钱的,

  玩长线的,搞短线的,注意啦!

  科创板已开板,更多精彩等着你!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