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欲阻止无协议脱欧 提案遭下议院否决

2019年06月13日 11:14:3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12日,英国下议院投票否决了工党要求阻止“无协议脱欧”可能性的动议。

  据报道,英国下议院的议员们以309票反对、298票支持的结果否决了该动议。如果该动议获得通过,反对“无协议脱欧”的人士将有机会在10月31日之前,通过立法阻止英国在没有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

资料图:英国议会下院。

  报道称,包括自由民主党、苏格兰民族党以及部分亲欧洲的保守党议员,均投票支持了工党的动议,而8名“疑欧派”工党议员则无视其党内指示,投了反对票。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也反对了该动议。

  对此,英国工党脱欧发言人、英国脱欧影子内阁大臣基尔·斯塔默表示,工党阻止“无协议脱欧”的努力还没有结束。他表示,工党随时准备利用一切可能的机制,保护就业、经济和社区不受“无协议脱欧”灾难性后果的影响。

  据悉,“无协议脱欧”意味着英国将在没有就“离婚”程序达成任何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部分英国人担心,在这种情况下,英欧间的贸易、旅游、甚至到爱尔兰边境的运转,都会遭到广泛破坏。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