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钱要问效!江苏逐步构建“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2019年06月12日 18:48:46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优化财政资源配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我省近日出台《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

  意见提出了分级分阶段的任务目标:省级和市县分别到2019年底和2020年底将一般公共预算全部纳入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

  省级和市县分别到2020年底和2022年底基本建成管理层级全方位、管理链条全过程、公共资金全覆盖的"三全"预算绩效管理体系。

  意见强调,将以预期绩效作为预算资金分配的基础性依据。对绩效好的政策和项目原则上优先保障,对绩效一般的政策和项目要督促改进,对交叉重复、碎片化的政策和项目予以调整,对低效无效资金一律削减或取消,对长期沉淀的资金一律收回并按照有关规定统筹用于亟需支持的领域。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艺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