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寻美食 任性的毕业旅游季开始了

2019年06月12日 17:55:28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伴随着高考的结束,由高考毕业生掀起的今夏第一波出游高峰已经到来。记者了解到,00后高考毕业生非常任性,倾向于“说走就走”,他们更愿意住星级酒店,跟着动漫去旅行,甚至为了一顿美食远走他乡。

  高考已完,暑期未到,天气还不错,大多数考生的毕业旅游在6月中上旬拉开了序幕。驴妈妈旅游网大数据显示,同学、好友结伴出游成为主流,占比高达七成。从目的地来看,成都、上海、西安、三亚、厦门、杭州等热门城市最受欢迎。从旅游内容来看,山水游、美食游、文博游,避暑游,普遍受到欢迎。

  曾经,“穷游”、“住青旅”、“背包客”等旅行方式在学生群体中一度风靡。不过,00后的毕业旅行不再“紧巴巴”。驴妈妈旅游网李晓莲介绍,从预订消费数据来看,2019年毕业旅行订单平均消费在5000元以上的占比高达五成。其中,8000元以上的约占15%。

  从出境游来看,最受欢迎的目的地包括日本、泰国、中国香港、越南、新加坡、土耳其等。这其中,不少深受日本动漫文化影响的00后,更愿意跟着动漫游日本。

  此外,携程旅游网大数据显示,00后的毕业旅行更加任性,六成考生热衷于高铁出游,“说走就走”。不仅如此,在75后、80后父母的支持下,六成以上毕业生选择入住星级酒店,更注重体验。

  在美食方面,以组团“狂吃”为目的的00后毕业生不在少数,广州、成都、重庆、上海、北京等美食聚集地成为了他们出行的选择。携程美食林数据显示,当季的小龙虾成为毕业生首选,广州学生或将成为吃小龙虾的主力,其次是上海、成都、杭州、北京、深圳等地的考生。口味方面,十三香和麻辣最受欢迎。

  此外,还有不少考生愿意为了一顿特色美食前往一座城市,感受人间烟火。携程旅行网田飞介绍,上海弄堂里的小笼包、葱油饼,广州早茶里的各色点心,北京胡同里的涮羊肉,重庆江边的火锅等等,都将成为毕业生旅行中的“盘中餐”。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