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一周岁了!我们的“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正在苏中崛起!

2019年06月11日 16:44:26 | 来源:海安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我们的海安市一周岁了!一年前的今天,海安召开撤县设市大会,正式宣告海安有了全新身份——海安市!

  撤县设市过去一年,海安喜事不断,更加繁荣、更加开放!这座“产业高地、幸福之城”正加速崛起!

  重特大项目率先取得突破

  今年以来,海安市紧跟南通市项目建设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持续开展“重特大项目落地落实年”活动,在新开工项目特别是重特大项目、设备投入、竣工达产等关键环节上全面发力,再次夺得全市项目建设先进单位“流动红旗”!

  一季度,实现新开工亿元以上产业项目56个,累计完成投资额60亿元,其中10亿元以上重特大项目17个,7个项目进入南通市前20强,5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库,新开工项目数、重特大项目数、前20强项目数均呈现出压倒性优势!

  5月22日,世界500强名企——正威国际集团(海安)光电显示偏光板产业基地项目在深圳正式签约落户海安市!该项目总投资约100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额150亿元!这标志着海安单体投资100亿元重特大项目率先取得突破。

  2018年11月21日,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18)正式发布《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南通六县(市)区全部上榜,其中工业百强县(市)部分,海门第11位,海安第26位,启东第27位,如皋第32位,如东第43位。工业百强区部分,通州第35位。对比2017年排名,海安前移4个位次!

  2018年11月22日,国家科技部公示全国首批创新型县(市)建设名单全国共有52个县(市)入选,其中,海安市榜上有名,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为南通地区唯一入选的县(市)

  多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重特大项目接连落地,离不开对项目服务保障的持续强化。海安市坚持市四套班子负责人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推行“一个重点项目、一位挂钩领导、一套推进班子、一份个性化路径图、一张手续办理时间表”,这样的“项目秘书式”服务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土地供给、融资、用工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

  2019年1月1日,海安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投入运行,旨在聚力优化营商环境,奋力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2019年3月,海安市行政审批局在市场准入窗口设置企业开办“一窗受理、全链通办”专区,将多部门聚集到一起,让“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

  “一窗受理、全链通办”专区的高效运行,离不开“全链通”平台的支持,它将工商登记、公章刻制、银行开户、涉税事项等企业开办事项整合到一起,是一个十分“接地气”的网上集成办理平台。

  交通枢纽优势助力发展

  自海安撤县设市以来,交通枢纽区位优势正在日益凸显,在不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顺畅。宁启铁路让海安县进入“动车时代”,而日新月异的海安市更将迎来“高铁时代”!

  盐通铁路

  盐通铁路沿途设盐城、大丰、东台、海安、如皋南、南通西6处客站,它将与北部徐宿淮盐、青连铁路、连盐铁路、南部沪通铁路、通苏嘉城际铁路全部实现无缝对接!盐通铁路有望于2020年提前建成通车,海安即将迎来首条高铁!

  盐通铁路全长156.6公里,时速350公里,盐城与上海通达只要1小时。作为盐城、南通之间的中间站,海安去往各地将更加便捷。

  沪通铁路

  沪通高铁为上海、苏南、苏北地区的城际旅客而建,同时也可以运输货物。沪通铁路一期预计将于2020年竣工通车。它将与宁西铁路,盐通铁路,连盐铁路,青连铁路,青烟威铁路完美对接。随着高铁“触须”越伸越长,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加速调整的同时,也必将助力海安经济顺着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快速腾飞!

  海启高速

  海启高速计划今年9月底具备通车条件。通过它,整个南通的高速公路将实现从“县县通”向“县际互通”的跨越,以每小时120公里的设计时速计算,从启东东南至海安仅需1小时左右。

  海启高速除了让海安到上海再添一条通道,还能发挥海安承南启北区位优势,有利于海安参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分工,对海安加快实施沿海开发,改善投资环境,更大程度参与长三角地区产业布局分工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多举措引才助力海安发展

  2018年12月8日,海安举办第五届“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主题活动,为海安发展带来更多的新产品、新技术。活动现场,80多岁的中科院院士赵淳生先生竖起大拇指评价海安:“海安市人居环境好,是创新创业最好的地方。产学研合作,我首选海安……

  2019年1月19日,江苏人才发展战略研究院、江苏省人才创新创业促进会联合发布了《江苏省县(市)人才竞争力报告(2018)》。海安在人才素质和人才生活环境2类指标上表现突出,总排名全省第五。

  2019年5月25日,海安举办第六届“创新创业在海安”,启动实施“海陵英才”计划,打出强有力的政策组合拳,当天一次签约共建10个院士工作站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海安更美丽

  文明标语遍布大街小巷,文明新风正在海安生根发芽。

  走在斑马线上,汽车会主动礼让,行人自觉抓紧脚步。

  路边停车整齐划一,强迫症都被治好了。

  路口自觉等红绿灯已渐渐根植在人们心中。

  老旧小区换新颜,小楼道实现大文明。

  环保意识显著提高,垃圾分类正在进入海安人生活。

  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呈现出一派新气象。

  新时代文明实践让海安更温暖

  2018年8月,海安被确定为全国50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之一,9月4日,海安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率先揭牌。

  2019年5月9日,中央文明办一局局长张志勇率调研组来海安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对海安的创新举措表示肯定。

  扬州市、黑龙江省安达市、泰州市、盐城市、徐州市、宿迁市、赤峰市林西县......多地领导率团前来考察。

  一个个志愿服务队走村入户开展文明志愿服务,一股股暖流在海安大街小巷流淌。

  在已有实践所、实践站和部分基层实践点建设的基础上,海安延伸工作触角,通过行政推动,在全市5097个村民小组统一启动基层文明实践点建设。在全市基层形成矩阵化的阵地分布,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目标。

  2018年6月8日,我们有幸见证

  海安撤县设市的历史时刻。

  2019年6月8日,我们再次见证

  撤县设市一年内

  海安取得的骄人成绩!

  现在,我们可以自豪地说

  海安市这座“产业高地、幸福之城”

  正在苏中大地崛起!

  (来源:海安发布 编辑/张闻芝)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