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附中校长葛军:我没参与今年高考命题 数学考试其实越来越容易

2019年06月11日 15:40:5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2019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但关于高考数学难的话题依旧热度不减。数学考试结束当天,#南师附中校长葛军#再登热搜,考生纷纷发问:这个数学卷写得真是充分发挥我的想象力!数学天王葛军是又出山了?在微博#葛军#相关话题多达25个,在百度输入#葛军 数学#也能找到16300篇相关新闻。

网友吐槽截图


葛军资料图

  葛军,现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长,网络称他“数学帝”,考生将他戏称为“葛大爷”。据考生反映,其命题难度颇具特色,需要考生具有较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全面的分析问题能力。试题以其较高难度、区分度的命题形式引来众多考生与家长的热议,迅速走红网络。

  今年高考数学题到底是不是葛军出的?葛校长6月11日中午通过经认证的微头条号“葛军”回应了网友的留言,并郑重声明:“我没有参与2019年全国高考数学的命题。”

  葛军表示说:“我是葛军,就是大家说的所谓‘爱出变态’高考题的那个葛军。每当高考数学试题难,就要把我推出来‘吊打’一番,说正是我出的题,超难,为难了广大考生。我想说,这是一个怪现象(其实是一个大冤案)。我郑重声明:我没有参与2019年全国高考数学的命题。” 葛军解释:“我只参加过2004年、2007年、2008年、2010年江苏省高考数学卷的命题工作。除此之外,都是谣言。我没有参与过任何一年高考全国数学卷的命题工作,也没有参与任何江苏以外省份的高考命题工作。”

  葛军同时表示:“我并不认同高考数学越来越难的说法, 反而认为可能是越来越容易了,导致区分度低,使得每一分的重要程度加大了。高考命题是由一个团队来完成的,既不可能由一个人决定考题的难易程度,也不可能让难度超纲的考题出现。”

  葛军最后表示:“高考的事情很复杂,希望大家不要再将关注焦点放在高考的命题人身上,不希望成为高考题的‘符号

头条号截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