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5月空气质量发榜 扬州宝应夺冠

2019年06月09日 16:04:36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省生态环境厅今天(6月9日)向社会通报了江苏5月空气质量状况。2019年5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35.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0.6%;优良天数比率为62.5%,同比下降15.2个百分点,全省县(市、区)PM2.5平均浓度为32.0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4.7%。

  对《关于公布江苏省县(市、区)省控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点位的通知》(苏环办﹝2018﹞535号)中确定的54个县(市、区)PM2.5月均浓度进行排名,前10名分别为:宝应、启东、新沂、睢宁、太仓、海门、吴江、昆山、沛县和泗洪,后10名倒数(含并列)分别为:如皋、姜堰、海安、扬中、如东、江都、靖江、江阴、高邮、赣榆和金坛,如皋市PM2.5月均浓度最高,为41.3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4.3%。

  5月份江苏省平均累积降水量为52.9毫米,仅为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平均温度偏高0.1℃,全省平均静稳日较去年同期增加1.7天,大气扩散条件较为不利,但多数县(市、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力度,空气质量同比有所好转。4月份排名后10位的溧水、高淳、丰县、射阳、仪征及句容等6个县(市、区)本月排名跳出后10名,其中高淳和射阳改善明显,PM2.5月均浓度优于全省平均水平。

  同时,也有部分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督查效果不明显,姜堰、如东两市上月位列正数前10位,本月排名下滑,分别位列倒数第2和倒数第5位;江阴、金坛、赣榆、靖江4个市(区)4月份排名位列倒数后10位,5月份虽名次略有波动,但仍处于后10位中;海安、如皋、扬中3市本月排名进入后10名,与上月比名次下滑均超过10个位次。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排名情况,进一步加大对上述排名靠后县(市、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查力度,确保全省空气质量的稳定、持续改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胡超 编辑/赵梦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