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启用职场诚信平台 拒绝求职失信行为

2019年06月09日 07:04:37 | 来源:常州手机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5日,常州职场诚信联盟诚信平台正式启用,将重点防范求职过程中的个人失信行为。

  小王在常州一家企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最近她收到不少求职简历。在对简历中的疑点做鉴别时,她遇到了不少麻烦。小王说:“一方面是获得候选人前一家单位HR的联系方式;还有一个在面试过程中,我们很难获得比较全面的信息,我们希望通过背景调查去做一些补充。”

  相关调查显示,招聘是职场失信的重灾区。履历造假情况占五成以上,不少企业也因此遭受损失。

  针对现状,常州人社部门从今年2月份起,推进职场诚信联盟平台建设,改善人力资源信息流动渠道。在6月5日举行的该平台正式启用仪式上,常州机场、光阳摩托等企业代表,现场递交申请,成为首批进驻平台的企业。

  常州市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金青表示:“让前一家就职的企业,与即将就职的企业,进行有效的沟通,这样可以将求职人员的诚信背景调查信息,更加顺畅。”

  据悉,联盟将督促企业建立完善职工诚信档案,确立有效的诚信背景调查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另外,平台依托常州智慧人社大数据信息系统,通过技术手段和大数据资源优势,帮助用人企业核查求职人员职场从业履历,畅通职业背景调查工作机制。在后续的建设中,平台将向全市所有正规企业发出邀请,同时,全市一百多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将陆续进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