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恶逃犯自投罗网 大厅办证被民警一眼认出

2019年06月07日 16:52:2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公安机关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主力军,即使是在以服务为主的窗口部门,民警也都绷紧了弦儿,大家充分发挥岗位优势,积极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日前一名涉恶的外地逃犯,在常州溧阳市行政审批局公安出入境窗口办理证件时,被民警发现了“马脚”,最后只能束手就擒。

  当日,常州溧阳市公安出入境窗口民警刘渊正在值班,这时一名王姓男子走上前来,想要异地办理一本护照。

  刘渊说,在受理时候,发现他本人和原来库里的照片区别比较大,又是异地办证,嫌疑人的眼神跟普通的群众有所区别。凭着多年的派出所工作经验,刘渊敏锐察觉到此人身上可能“有点问题”,于是暗中让窗口其他民警进行核查。

  刘渊介绍:“经过查证,此人曾因为涉黑敲诈勒索,被徐州警方刑拘在逃。”

  由于隔着柜台,王某一旦发现民警知道他的逃犯身份想要逃离,民警很难第一时间将他控制住。刘渊平静地跟王某解释照片需要核实,让他稍等一下,随后不动声色地示意其他窗口工作人员及现场保安提高警惕。

  为了尽快控制住王某,刘渊找个理由让其他窗口民警继续为王某办理业务,而自己离开窗口寻求支援。刘渊轻松自然的动作让王某一点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逃犯身份已经被发现。在支援力量赶到后,大家开始对王某进行合围。眼见着自己被围了个风雨不透,王某只能束手就擒。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已经被移交给徐州警方处理。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韩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