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款买车却背上贷款,上汽“融易宝”让他买房受影响|荔枝解忧帮

2019年06月05日 19:32:29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徐州的桂先生向荔枝解忧帮反映称,最近自己在办房贷查征信的时候,发现名下莫名其妙多出了一笔来自“上海汽车集团财务公司”的6万元贷款。

  以为付了全款,就没有细看合同

  去年5月初,桂先生在徐州睢宁县安顺汽贸店看中了一辆大众朗逸,付了全款后,汽贸店老板帮他从淮安宏宇驰众4S店提了车,并从4s店拿了一份合同让他签。

  桂先生告诉记者,签字的时候,没有任何人提醒他这是贷款的合同。因为和汽贸店老板住同一个小区,关系也较好,他没有仔细看这份合同就签了字。

  汽贸店的负责人魏女士称,桂先生确实是付的全款,她也是全款转给4S店的。她事先不知道“融易宝”合同涉及一笔24个月的贷款。淮安宏宇驰众4S店只是告诉她“融易宝”是一个活动,参加了就能给车主再多让利近2000元,她想着可以给客户多让利,就让客户参加了。基于跟4S店长期合作的信任,魏女士也没细看那份合同。

  记者了解到,桂先生虽然签下这份为期24个月的贷款合同,但他并没有拿到这6万块钱,也没有人让他还过钱,征信报告里也没有逾期记录。如果不是因为买房贷款,桂先生可能至今还不知道这事。可如今,因为这笔未结清贷款的存在,影响了桂先生的房贷申请额度。

  那么,“融易宝”究竟是个怎样的活动?4S店究竟有没有明确提示客户这是贷款?

  淮安宏宇驰众4S店大客户经理潘峰介绍,“融易宝”是上汽财务公司推出的一个金融产品,可以用购车款的钱换成积分,兑换成4S店的购车优惠。

  潘峰表示,时隔一年,他也不记得当时有没有跟客户解释清楚了。但桂先生本人签了字是事实,桂先生和汽贸店方面,通过“上汽财务”公众号操作了融易宝积分兑换,额外获得了1680元的优惠也是事实。如果现在桂先生要提前还款,需要承担违约金900多元,并退还购车优惠。

  最终,经协商,桂先生和汽贸店方面答应退还购车优惠1680元,4S店方面承诺将免除900多元的违约金,并尽快给桂先生提供“贷款结清证明”。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曹勇 编辑/蒋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