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名厨再“出征”中国味道“威震”新西兰

2019年06月05日 09:08:59 | 来源:江南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获悉,新西兰当地时间6月2日晚6时,2019新西兰“中国旅游文化周”亮点活动——“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商业闹市区的富临酒家精彩亮相。继春节期间“炫技”西班牙马德里后,无锡又有六位名厨“出征”新西兰,中国味道在海外“一展雄风”。

  本次活动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倡议的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框架内项目,融合了江南美食展示、“美丽中国”江苏旅游图片展、《中国,超乎你的想像》江苏旅游名胜纪录片展映、中国旗袍秀表演、传统民乐演奏等多维度呈现。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支持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作为联合主办方,特邀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携麾下6位名厨到访新西兰一展拿手绝活,为新西兰食客奉上一席清雅脱俗、独具江南风韵的“中国味道”。

  在现场,陈晓明等6位身手不凡的无锡名厨亲自掌勺了8道经典淮扬菜,主持人逐一介绍了菜肴的文化背景、典故渊源、食材特性及养生功效。当这些菜品被次第端上餐席时,新西兰食客大开眼界:从精致前菜“水韵江南碟”到开胃头汤“惠山鸡汤豆腐花”,从源自宫廷典故的“经典双品汇”到凸显太湖船菜功力的“花雕汁鳕鱼”,从中国食客耳熟能详的“淮扬煮干丝”到散发浓郁江南气息的“古法酒酿圆子”,一道道极具视觉享受的淮扬名菜,按照中国古乐“散起、入调、幽韵、浅唱、终曲”等结构渐次入席,让新西兰众食客满目生香、不忍举筷。期间,出神入化、名扬海外的淮扬菜刀工技艺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刀工绝活“菊花豆腐”的现场制作,让新西兰食客见识到中国菜肴传承不衰、极致追求的精湛工艺与造型美感:豆腐被切出如丝花瓣、入水即刻绽放成菊花,堪称一绝。一厢是如画美食依次入席,一厢是琵琶弦音叮当奏响,伴随着旗袍姑娘的娉婷步伐,辅之江苏麻编、苏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独一无二的“中国味道”地道呈现。

  “中国人常说民以食为天,我只道是中国美食花样繁多、不胜枚举,这一番淮扬名菜展示,6位名厨匠心打造的八道菜式,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饮食文化,美食如画,入口清爽,堪称一次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惠灵顿城市大使西蒙沃尔夫议员如是说。此次率队出访斐济、新西兰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处长赵影表示,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在海外亦享有盛誉,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大,中国菜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