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生态科技岛迎来新“成员” 依托国际智库助推“长江大保护”

2019年06月04日 16:23:07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6月4日),国际水协会全球运营中心(南京)正式在南京生态科技岛揭牌。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全球最顶尖的水行业专业组织国际水协会重要的战略布局,国际水协会全球运营中心落地后,将助力生态科技岛打造水科技高地,同时依托国际“智库”助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

  国际水协会为何会将全球运营中心放在中国、选址南京生态科技岛?国际水协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全球范围来看,未来十年,中国将是全球最重要的水务市场之一,水科技产业正在迎来黄金时期,可以预见,未来中国将形成多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水产业聚集地。而南京正为努力建设现代化长江经济带,着力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特别是注重通过新旧动能转换、依托创新能力的提升,培育新产业集聚,释放黄金水道的绿色效益,在这条转型发展之路上,提高创新与应用能力,构建创新人才网络对长江地区和南京至关重要。

  在生态文明建设、长江大保护战略以及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诸多利好政策重叠背景下,生态科技岛正着力通过集聚全球顶级人才、科技创新和产业应用的三大重要资源要素。

  国际水协会大中华区总监李涛博士表示,通过创新资源、专家资源的嫁接,全球最先进的水科技解决方案有望在生态科技岛落地,将生态科技岛打造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水科技和产业聚集新高地,同时为南京推进“长江大保护”贡献智慧和力量:“国际水协会在流域保护、跨界河流保护上有丰富经验和专家资源,在具体工作上,国际水协会可以在顶层设计、具体项目上提出建设性意见,为长江大保护做工作。”

  同时,国际水协会全球运营中心在生态科技岛的落地,还标志着一场两年一届的全球水科学产业盛会即将启动,2021年南京国际水周将在南京生态科技岛举行,届时全球水科技专家和业界“大咖”齐聚南京,共同探讨水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利用等问题,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

  据了解,新加坡·南京生态科技岛围绕绿色友好生态环境、绿色宜居生活模式、绿色资源能源利用、绿色节能环保建筑、海绵城市等方面,打造世界级的"生态科技城、低碳智慧岛"。生态科技岛优先提出了生态与发展的协调共生,并把水科学产业作为优先发展的行业。目前,南京国际水生态创新中心、胜科国际水务中心等一批龙头企业已经落户,已连续举办了三届的国际水环境治理高峰论坛逐渐成为南京市生态环保工作的一项重要品牌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编辑/国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