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与日本合作交流密切经贸成果丰硕

2019年06月02日 19:14:0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多年来,江苏与日本合作交流密切,经贸往来成果丰硕。目前日本是江苏第三大贸易国,而江苏则成为中国对日贸易第二大省。

  2018年,江苏与日本进出口贸易总额为599.1亿美元,同比增长6.8%,约占中日进出口贸易额的五分之一。其中,江苏对日本出口295.7亿美元,同比增长8.3%;江苏从日本进口303.4亿美元,同比增长5.4%。双方贸易产品主要集中在机器、机械、电气设备、光学、照相、纺织品及化工领域。

  江苏与日本的双向投资也一直保持活跃。日本在苏投资由早期的轻纺、家电逐步扩大到机械、电子等领域,现在已向智能制造、新能源和金融、物流产业拓展,丰田、三菱、松下、日立、夏普等日本知名跨国公司均在江苏省设有重要投资项目,并取得良好的投资回报。截至2018年12月底,日本在江苏累计投资项目8637个,合同外资金额436.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金额291亿美元;我省累计对日投资项目120个,中方协议投资额7.3亿美元。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 冯源 苏州台报道 编辑:乔恩)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