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大学生志愿者深入基层探民情 心系民生有担当

2019年05月31日 09:15:16 | 来源:盐城广电全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30日上午,盐城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和盐城师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组织志愿者走进开发区新城街道阳光社区,举办“关爱老年人 服务在行动”主题慰问活动,为社区里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和爱心。

  当天上午,志愿者们马不停蹄,拜访了一户又一户空巢老人,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难题,积极帮助老人清扫房间、检查身体,今年89岁的居民彭国文行动不便、听觉不灵,志愿者们帮老人收拾屋子、叠好衣物,望着一个个充满青春活力的身影在家中忙里忙外,彭国文坦言:“看到这些年轻的小伙子小姑娘,就像看到了几十年前的自己,精神一下子变好了。”

  “陈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需要添置什么?”

  “不用不用,我身体没什么大毛病,你们能来陪我聊天谈心我已经很满足了。”

  今年86岁的陈玉兰奶奶眼含热泪,颤巍巍地拉住志愿者的手说:“我的腿脚不太灵便,很少出门,今天你们来看我,家里一下子热闹起来了,我发自内心地高兴。”

  “举办这次活动主要想为空巢老人提供一些生活上的帮助,了解他们的身心需求,聆听他们心中的声音,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孤寡老人感受关爱,体会亲情。”活动负责人丁帅勇说道,慰问活动有助于建立“家庭、社区、政府、社会”四位一体的空巢老人关爱保护体系,能极大满足空巢老人心理、精神文化等方面的迫切需要,推进居家养老服务,促进社会的和谐发展。

  今年23岁的公共管理学院大三学生朱佳瑛告诉记者:“我们都是自愿报名参加这次慰问活动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我们的举手之劳解决了空巣老人的实际难题,我感到快乐又自豪。”

  近年来,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来越多,这已成为一个不容忽视的社会问题。关爱空巢老人的生活,对于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环境和人际关系、推动社会和谐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