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五彩斑斓“小梦想”汇入民族复兴“大梦想” 娄勤俭给少先队员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2019年05月29日 18:53:22 |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8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给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全体少先队员回信,勉励少年儿童做祖国建设的有用人才。回信中,字字句句都充满了"大朋友"对"小朋友"的牵挂和爱护。殷切希望,谆谆教导,也让全省少年儿童和老师深受鼓舞,有了努力和奋斗的方向。

  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是花港保障房片区配套小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较多。今年11岁的高庆老家在安徽,跟随父母来南京上学,在这里读四年级。一年前,省委书记娄勤俭来学校走访调研,她和同学们一起介绍了自己的学校。今年5月6日,她与小伙伴们又用写信的方式,向心目中敬爱的娄爷爷,汇报了一年来学习成长的情况。

  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高庆:“娄爷爷回信了,大家都很激动。去年,娄爷爷跟我们说过,今天的红领巾就是未来祖国建设的生力军,一定要好好学习,听党话,跟党走,爱父母,爱祖国。听了这些话,我觉得应该继续好好学习、奋发努力,不辜负娄爷爷对我们的期望。”

  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少先队员赵梓廷:“娄爷爷在回信中说,希望我们始终抱有一颗感恩的心,刻苦学习、积极锻炼,回报家庭、回馈社会,走好人生的每一步。我们一定会好好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全省各地的少先队员正通过学习榜样人物的先进事迹、举行特别的成长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来庆祝自己的节日,娄勤俭书记的回信给了他们一个珍贵的节日礼物。

  徐州云兴小学少先队员陈若水:“娄爷爷说要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以后要报效祖国,为国家做栋梁。”

  苏州市沧浪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毛雅析:“不仅要学习好,责任心也要有。就像钱学森一样,从小就对学校对社会有责任。”

  推进教育现代化,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首要任务。读完娄勤俭书记的回信,广大教师纷纷表示,要教育同学们树立远大的理想和高远的目标,鼓励他们大胆做梦,勇敢追梦,为孩子们的学习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国家培养有用的人才。

  泰州市鲍徐中心小学教师房玉:“引导孩子,把自己个人理想与国家的梦想结合起来,努力奋斗,更好地绽放。”

  南京市花港第一小学校长郭红霞:“从这封信中,我感受到娄书记对教育的关心和厚爱,我想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尽心尽力地用我们的爱心,用我们的耐心,来引领孩子健康地快乐地成长!”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尧 张正 何斐  记者站/苏南站 苏北站 苏中站  供片台/泰州台 南京台 栖霞台  编辑/朱一普)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